close
吃完午飯往札幌的方向前進
這可是這次我最期待的地方呢!
唯一有機會逛藥妝店就是這裡啦
可惜...夢想破滅
破滅的原因是天氣
車子慢慢前進的同時發現氣候越來越差
大雪紛飛,一片霧茫茫的景象

以上皆是在車上隨意拍下的窗外景色
看到他們的行人專用號誌,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懷舊的感覺
是因為在台北市生活許久的我已經習慣的會動的小綠人嗎?
看到在大雪中依舊盡忠職守的號誌燈,會覺得有點感傷...

左下圖的房子,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很喜歡這種配色和這樣的感覺
有點想去住在這種冷的不得了的地方過生活


這是導遊小邱要給大家提振精神的下午茶時間
一人一顆杏仁巧克力糖
是白巧克力中加了大量的杏仁粒跟黑白芝麻
其實我沒吃到什麼杏仁味
可是小邱說是杏仁糖就是杏仁糖吧?
甜滋滋的,沒有很愛
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白巧克力吧

雪越下越大
大到能見度越來越差
不久司機山田先生告知我們壞消息
因為雪下的太急太大
高速公路即將封閉,我們必須改由平面道路前往札幌
因此原本一小時多的車程
將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來走
(最後是4個多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離開高速公路後可能無法隨時找到洗手間
因此在離開高速公路前最後一個休息站將停留一點時間讓所有團員上個廁所再離開
這也是下一張照片的由來↓

某個不知名的休息站
雪下的超級大
全部的團員都去洗手間了
只有我這個一向水喝很多卻總是不需要廁所的人在到處閒晃
東晃西晃
ㄟ~~有日本人
看到一台自用的小客車也開進了休息站
裡面是三個穿著跨褲的日本男生跟一個穿迷你裙的日本辣妹
看到日本美眉一下車就哇哇叫著天氣很冷
馬上就衝進洗手間去了
真想告訴她,你的皮不透風才是真正厲害
穿超短迷你裙加上到小腿肚的靴子當然會冷阿
美眉照片從缺,不用跟我說要看照片(天元,就是說你!)

不用去洗手間的我當然是到處晃晃
洗手間旁邊有不少店家
不過看起來似乎都沒有營業
鐵門拉了下來,電燈也都沒亮
只有一家電還有著微弱的燈光
靠過去看竟然是賣霜淇淋跟濃湯的小店
本以為一定沒有人了
都已經宣佈高速公路封閉,店家們應該也都離開了吧?
沒想到我在那邊張望時
竟然看到一個歐巴桑出現,詢問我需要什麼?
嗯~來支霜淇淋吧!這種冰天雪地吃起來應該會很過癮
滿臉和氣的她,雖然我們語言不通
仍然努力的表達霜淇淋有不只一種口味的訊息給我
選了一支mix口味的霜淇淋
她看到我手上的相機,比手畫腳的告訴我要幫我拍照
就是下圖左邊照片的由來
可惜沒能幫她也拍一張照片
讓我也可以回味一下人情的溫暖
真可惜沒拍到這家小店的照片呢~~

這支霜淇淋可是我這麼多天印象最深的一支了
又香又濃,還超大支的
價格?我忘記了...
要找找資料想想囉...
我的帳目記錄裡沒有這一筆耶
反正應該不貴啦!
因為印象中是讓我驚呼便宜又大碗又好吃的

印象深刻的原因不只是霜淇淋的價格以及大小
口味上也是絕佳
牛奶香濃,巧克力一點也不遜色
又不會過甜到膩口
而降下的大雪不只是霜淇淋不會融化
還不斷黏上我的霜淇淋
讓霜淇淋看起來更大支
圖右是我們同團的一個姊姊幫我拍的
冰天雪地吃起來真棒

不過因為小邱說不可以帶冰淇淋上車
我只好在車外快速的吞掉這一支霜淇淋
也因為它,讓我們這一團的每個人都知道
我是超愛吃冰淇淋的人
之後的幾天只要有賣冰淇淋
大家都會吃好道相報
看到我一定會說,那邊有賣霜淇淋唷,你可以去買來吃...
所以我天天都有霜淇淋吃啦
坦白說,這支比起小樽的七層霜淇淋更讚喔!
可惜不知道在哪裡
也許再也沒有機會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