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旭山動物園就是午飯的時間了
第二天的中飯吃的是日式風味餐再加上拉麵
餐廳本身沒有很大,門口還放上歡迎的我們這一團的字樣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些應該是當地的客人在用餐
大家依序落了座,又是跟淑華、光政同桌
這時候開始對彼此留下比較深印象啦!

我自己仔細看了關於這篇文章的照片
發現除了餐廳忘記拍之外,還少了整桌子的菜色的照片
零星的照片只能勉強靠我的記憶來彌補了...
印象中是四個人一桌
中上放著共同使用的兩個大鍋子,是煮麵跟高湯鍋
還有共用的大飯桶跟熱茶水的瓶子
另外,每人都有下圖這些菜色跟一個深漆色的木盒
木盒中裝的是烤肉片

看圖說故事...
生菜沙拉加上橘色的千島醬
半個有點氧化的蘋果,應該是已經切好一陣子造成的
一點點的袖珍菇,味道不記得了
右下方是茶碗蒸,剛好有拍到圖片↓
配料還頗豐富,有魚板、香菇、雞肉、海帶芽等
印象中有一點鹹...

正中央那盒就是烤肉啦
可惜我們是大團客人,烤肉都冷掉了,沒有很好吃
下方鋪的是豆芽菜,有點濕
對這盤菜的唯一印象是:淑華嚷著他不要吃太多肉,通通交給光政負責解決啦!
米飯則是這五天行程中最棒的
粒粒分明又有嚼勁,彈牙又不黏牙
可惜配菜真的不多,不然好想再吃點這種米飯
也因為這頓飯的米實在太好吃了
導致於我們後來行程中,每每期盼可以再次吃到這麼棒的米
卻又落空,而使的失望的心情更加嚴重

日式味增湯,基本上我還蠻喜歡味增湯的
天天喝也不覺得膩
各家餐廳有各家特色
這家我記得是比較偏甜的白味增口味
反正就是有味增湯就喝
只是不是我娘曾經煮過的恐怖味增湯我都ok
(我娘的恐怖味增湯就不要再讓我回憶了,kwc應該有聽我說過了...)


這頓飯的重頭戲─拉麵
四人一桌的擺上大大的鐵鍋,燒著開水
水開了就可以下麵條了
旁邊還有一個小瓦斯爐用陶鍋煮著拉麵湯頭
今天是味增拉麵喔,超好吃的
麵條即使煮了很久還是Qㄉㄝˋㄉㄝˋ
就像是維力手打麵的廣告一樣:
不論你是去打掃、晾衣服、打老公,回來麵條還是Qㄉㄝˋㄉㄝˋ,ㄉㄝˋㄉㄝˋQ~
煮好的麵條加上湯頭再灑上七味唐辛子
真的好好吃唷
害我回來常常想念這種味道,只好常常買日清的札幌拉麵來解解饞
(這是泡麵,只是是麵條超有嚼勁的泡麵)

行程中除了這次之外,第四天的壽喜燒也有吃到麵條
麵條都是屬於超有嚼勁類型
我就是偏好這種麵條
台灣的雞蛋麵都太軟了,不和我的喜好
害我好想吃日本麵條喔~~


這張照片是什麼呢?→→會噴火的大暖爐
約莫70公分大小,從右邊噴出熊熊火焰
走到暖爐前可以感受到陣陣強烈炙熱的風迎面襲來
好熱、好乾燥阿~
這暖爐還會左右搖擺,散發熱氣溫暖每個經過的人
在台灣倒是沒看過這種的,一般都是石英管為主
這真是一個奇妙的玩意兒


唯一拍到的餐廳照片,還不小心拍進了淑華跟光政
餐廳真的不大吧!
右圖是餐廳的外面,吃飽總要走走運動運動
當然就是到外面來閒晃囉
積雪還是頗深呢,後面的樹木都被厚厚白雪掩蓋住了


等著集合上車的我們到停車場閒晃去了
停車場的後方也許是因為白雪
讓北海道處處都是美景
看著光禿禿的樹木配上白雪,拍起來還是美極了
只是這樣有陽光的時間不長
不一會兒,陽光又躲起來變成灰灰陰陰的天空
看起來似乎又要下雪了
這場大雪就是害的我的札幌之旅通通都泡湯的罪魁禍首
超傷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