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聯合新聞網的報導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215&f_SUB_ID=1432&f_ART_ID=36195

新球輕又快 不利守門員                         2006/6/8【民生報綜合外電報導】 

英格蘭門將羅賓森7日抱怨說,德國世界杯足球賽用的新球絕對是「門將的大敵,前鋒的好友」,到目前為止,他還無法完全熟悉新球的飛行軌跡。

現年26歲的羅賓森目前效力於英超托丁漢熱刺隊。他指出,新球又輕又快,雖然他早已開始用新球練習,但現在接球時仍常有無計可施的感覺。

 

「這球對守門員非常不利,不知道這算不算對前鋒是個利多,反正守門員都會覺得頭疼。」他說:「球的移動莫測,而且像排球一樣輕,一下雨就會更糟糕。」

羅賓森不是世足代表隊中唯一對新球感到頭痛的球員。

本屆比賽的專用球名為「Teamgeist(團隊之星)」。與以往32塊五角形與六角形拼鑲而成的基本形狀不同,團隊之星改用14塊鞍墊組成的結構,並藉3D預先弧度成形的科技製成。經過3000次測試顯示,新球可以強化控球能力與飛行的穩定度,比歷史上任何一款優質足球的精確度高出30%。

團隊之星是在2005年12月9日,德國世界杯決賽分組抽籤時正式亮相。新球結合了傳統與創新的概念,採用異形拼塊和無縫壓合技術,色彩搭配上則回歸傳統的黑白兩色,同時輔以金色。球中間的弧線創意主要來自冠軍獎杯的外形。

據製造廠商指稱,把32小塊縮減為14塊皮革拼鑲的最大好處,不僅是為了視覺美感,而是可以使整個球面的縫合點減少60%,縫合線的總長度也減少了15%以上。這樣,球的外觀會更接近完美的球體,性能自然更優。

對照國際足總有關比賽用球的相關標準,團隊之星的性能十分優異。特殊的設計和特殊材料使球體的感覺更舒適,飛行更精確,更符合空氣動力學。

但正像羅賓森說的,團隊之星既然是「門將的大敵」,就是「前鋒的好友」。英格蘭名將貝克漢就曾說:「即使在訓練時,皇馬隊每個隊友都對這款球留下深刻印象。它不會亂跑,只會到達你想讓它去的地方。這非常重要,當你傳球、控球和射門時,球都能保持運動的方向,而這正是我們需要的。」 




真想知道這顆球與當年(1998)法國世界盃時被讚譽有佳的"烽火流星"那顆帶有金色與紅色火焰線條的球比起來,不知道有多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