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無名Blog上聽聞過COSTCO提拉米蘇的美味
一直無緣一嚐為快

一則是因為我沒有COSTCO卡
又聽到他一年年費要1200
為了一個提拉米蘇花1200大洋辦卡,似乎太過瘋狂
二來因COSTCO地處偏遠
對我這個出外都是靠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雙腿的人來說
實在太遠了...
雖然很想吃提拉米蘇
但是就一直這樣擱在心理,沒有付諸實行

這次同事曉筠竟然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跟他去COSTCO
他記得我說過想吃COSTCO提拉米蘇
要我到他家去等他下班要載我一起去
真是大好人一個
就這樣...COSTCO行!出發!

一到COSTCO,說真的還真大
與一般大買場不同的除了販售商品的差異之外
另外就是空間的挑高,真的非常高,在想是不是有兩層樓那麼高
東西的數量,除了多,還是多.....
例如 IVORY香皂一次是販售2打-24塊裝
嬌生日拋一次是販售160片裝 3049元
算是非常便宜的,一片平均19元
但是如果兩眼度數不同的人,可就要一次買320片囉


回歸正題...
這次買的COSTCO提拉米蘇
量一量尺寸還真大,直徑是8.5吋
淨重1520g
內含兩層蛋糕,最下面的蛋糕底並沒有舖到蛋糕的邊緣
所以在拿蛋糕的時候,要用刀子先把蛋糕跟底盤分開在拿
中間的那層蛋糕應該是有浸過酒類
略帶有酒的香氣及濕潤感
整體是非常綿密又濃稠的
起司的量用的很足,很香純
不過吃多了有點膩口
而且胃感到沉甸甸的,不是很舒服
如果配上一杯不加糖的濃茶(ex:大吉嶺紅茶)
相信一定更加美味

↓COSTCO提拉米蘇


↓切一塊下來吃


↓來個剖面圖吧!


大體上來說,以8.5吋提拉米蘇399大洋來說
算是相當值得了
缺點就是:保存期限實在太短
從製造日1/2,保存期限只到1/5
短短三天,好佳在我們家都很捧場
一家四口一次就可以解決半個
比較沒有保存期限壓力
對於家中人口少的人來說
可能在購買上是要審慎考量的...


提外話...
在COSTCO聞到很香的烤雞味道
一時忍不住也帶它回家啦
一隻要價125大洋

↓很香的COSTCO烤雞


可是實際上吃的時候
香味上是很棒啦
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柴
帶有肉汁,肉質也算細嫩
但是.....
這雞肉吃來有腥味阿
雖然一起吃的家人都沒有提出這樣的問題
但是我對於肉類的腥味特別敏感
近幾年,不管是豬肉、雞肉、海鮮
吃到有腥味的比例是大幅提高
是我們的食物出問題了嗎?
那種帶有腥味的食物
吃起來真讓人不寒而慄阿~~



2006/7/16  移動至Xuite.net
http://blog.xuite.net/fiodac/wretch/7292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