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之旅
在確定了參加的行程後
為了不要重蹈覆轍
以往出去玩總是沒有好好做功課
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一定不要錯過
總是在回來之後
看了別人的遊記,或者是在談話中
才知道自己錯過了不少樂趣
還有土產們總是不知道該買什麼
都是在懊悔中,怨嘆自己該買的沒有買到而後悔不已
這次,我不要再有這些遺憾

因此我用了半個月好好看看無名上所有有寫到北海道的文章
大部分都是在夏天前往北海道
尤其是薰衣草季
也看了很多美麗的薰衣草花田的照片
更在這些遊記中
知道自己這次的行程中錯過了哪些景點
讓自己有了下一次造訪北海道的藉口...

聽聞許多先輩們都有提到:
跟團比較不自由,看到有想要的東西
不要手軟,就買下去吧!之後未必買的到
不要讓自己在後續的旅途中後悔...

因此行前..
首先呢!是土產方面
1.北海道著名的除了大家都熟知的白色戀人外
   因為我曾經吃過白色戀人
   對於白巧克力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愛
   有網友提到白色戀人的黑巧克力更好吃
   馬上就在購物清單中記上一筆

2.再看網誌中,才發現原來有"六花亭"這樣的好物
   六花亭網址:http://www.rokkatei.co.jp/
   雖說是白巧克力包裹著酸酸甜甜的草莓乾
   但是聽說頗甜膩
   另有一種包裹著黑巧克力的更讚
   當然也要記得買來吃吃看囉!
   另外還有網友提到的六花亭的奶油葡萄乾餅乾
   雖說有許多人推薦
   但也有很多人說他過甜
   另外一項就是奶油咖啡榻榻米的這項商品
   看文中寫到咖啡香濃郁,餅乾又酥脆
   吃過的都說讚,還後悔買太少
   大注目中~~

3.Royce生巧克力
   這我家爸媽2003年去北海道就買過了
   確實入口即化,但是有點甜
   沒有很愛,又必須要買保冷袋才能帶回來
   興致缺缺阿~~
   不過聽說有很讚的藍姆酒口味
   有看到再說囉!

4.還有北海道的牛奶糖阿
   其實這部分去玩的時候,腦袋裡壓根沒想到有這回事
   所以,牛奶糖部分,等我下次有機會在彌補吧!

5.好吃的霜淇淋
   雖說是在12月底的寒冬前往北海道
   但是,好吃的冰淇淋可是沒有分季節的
   在冷都要去吃

6.香濃的牛奶
   聽聞北海道牛奶香濃可口,
   有乳糖不耐症的我家老爹去的時候也想要一嚐為快,
   聽說下場是:還不到早上集合時間,就先衝去廁所啦
   我這超愛鮮奶的人,也要卯起來喝個痛快啊!

7.香甜哈密瓜
   雖然現在不是哈密瓜季,也吃不到新鮮的哈密瓜
   聽說一小片要價300日幣呢!
   可是還有哈密瓜果凍阿!更是不能放過的好物
   就看我跟它有沒有緣分囉

8.另外,就是我娘交代的日高昆布
   要幫他扛三條回家




接下來就是用的物品啦!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一直很嚮往日本的藥妝店
當然就是藥妝店的採買清單囉!
不過看看行程,也不一定有機會去啦
寫一寫總是不會後悔嘛~

清單落落長,沒買到的佔有一大半
看看就好...反正看了多傷心而已...
chifure
美容液、VISEE眼線筆GR70、water in lip新款
炭洗髮精(上面印有菊花的mark)2500日幣
EXCEL睫毛夾、FASIO3D捲翹纖長睫毛膏
純肌粹的化粧水和乳液、MJ BR710
Dejavu下睫毛用、AQUAMOIST、FANCL卸妝油
KISS護脣膏、蜂蜜護唇膏、近江美白防曬
Miss Elegance、Shiseido gelde blanc的美白凝
cineora睫毛膏、資生堂北海道限定護脣膏
都是在椰林美妝版的推薦文中看到的
根本沒有時間去逛
超傷心的~~

本來還想有機會的話,想去買個日本版的星巴克杯杯的
不過跟團嘛,要認命!
有看到是運氣,沒看到是你跟它沒緣分...

還有,就是買一點北海道限定的Hello Kitty吊飾回來
我不是無嘴貓的愛好者,也沒有特別喜愛的人物
就是幫超愛Kitty的同事買的
另外,我娘上次買的好用擦酸痛藥
有看到在抱個兩罐回家
這些就是我的採買清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