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26號約了幾個高中好友一起到Va Bene用餐
食記卻拖到現在才寫

用餐的地點是"Va Bene Cucina"創意廚房,無菜單料理"南京店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弄9號
電話:02-2746-8858
營業時間:AM11:30~02:00    PM05:30~09:00  (周日公休)
網址:http://www.va-bene.com.tw

11月份的優惠是: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但是我們只有三個人,也不想找不熟的人充數,
就這樣三個女人一起去享用美食囉

因為我是坐公車前往的,欣欣客運278的公車是停靠在三民路上
可是一下車,路上沒有半個人影,路燈昏暗...
心想糟糕了,找不到路阿
好在旁邊修車廠還沒有休息,好心的先生幫忙我看地圖,
為我指點迷津...總算順利找到...
但是..我已經遲到30分鐘了...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一到達店門口,人山人海阿~都是在等候位子的人
好佳在..我有訂位的習慣,早在一星期前就訂好位子了,趕緊衝進去店裡面...


↑來張店門口照片

一進門,趕緊請服務生上菜

↑法國麵包佐紅酒醬
烤的微溫外皮香脆的法國麵包,一人兩塊,可惜吃到後來有點冷了
粉紫色的紅酒醬帶點酸酸的口感,裡面似乎了摻點義大利的香料,
不知道是不是巴西里?


↑燻雞絲沙拉佐柳橙沙拉醬
堆了大概10公分高的高麗菜加上有點厚度的小黃瓜片,
頗成對半的小番茄以及長長的胡蘿蔔細絲,燻雞肉的份量還算是不少,
味道也很夠,蔬菜們清脆的口感,冰冰涼涼的,
而略帶酸味的沙拉醬更是讓人開胃,跟上一道麵包,
口味承接上也很合適,算是很不錯的一道料理。


↑印象中叫做樹薯湯?
因為服務生一口氣上了不只一道菜,快到我根本不記得順序跟菜名,
只能憑印象來寫了
略帶沙沙口感的湯品,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他是什麼?
就是一碗很濃郁的濃湯,湯裡好像有很多粉粉的物品,
至於湯裡面有沒有料...這...我記不得了耶...有沒有人要幫我補充阿...


↑水煮蛋佐???醬汁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醬耶?一人半個水煮蛋,上面白白的醬汁,
有點濃稠,還有一些綠綠的葉子,跟紅色不知名的粉末,
印象中這道菜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咖哩粉馬鈴薯泥
熱熱的馬鈴薯泥,上面灑上咖哩粉以及番茄泥,很特別的組合,
綿密的馬鈴薯泥加上咖哩風味,不錯唷,缺點是...小了點,吃兩口就沒了


↑螺肉
小小一盤螺肉,這可是三人份唷!
螺肉煮的結實有嚼勁,裡面搭配上毛豆和番茄,搭配上三個好友的聊天,
其實好不好吃,我已經不記得了,聊天愉快比較重要啦!

看了這幾張圖的邊邊,就知道桌上的菜多到嚇人,
我還因此請服務生稍微放慢上菜速度,
但是服務生表示:因為怕待會人一多,我們要等很久,
所以能夠先上的菜色就先上桌了...果然...之後上菜都要等好一陣子阿~~


↑我最愛的瑪格麗特PIZZA
Va-Bene的瑪格麗特PIZZA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簡單的三種配料:番茄、羅勒、起司,搭配上薄脆的餅皮,
每當我去Va-Bene師大店,都不忘記要點一個來解解饞,
拉長的起司,當然要趁熱趕快品嚐,
如此簡單的材料卻也顯示出它的美味之處,想到又想吃了


↑豬排&義式鮮菇燉飯
豬排...恩....我忘記他的味道了,
時間過太久了,又吃過了其他好料,早就忘記他的滋味了,
不過也因次深深體會到某版友(好像是愛咪吧?)寫過的話,
一道菜的好吃與否,跟它留在你的記憶中深淺具有高度相關性,
好吃的料理,即使再經過一段時間後,你仍然會對它有印象,
但是普普通通的菜色呢?早就丟到腦子的資源回收桶去了

但是燉飯我就很有印象,是以番茄醬汁調味,但口味並不顯得酸,
其中夾雜著新鮮香菇,撲鼻而來的香氣,會讓人食指大動,
湯汁收的算是乾,不會湯湯水水的像在吃稀飯,也不會過乾到乾巴巴的乾飯,
算是那天我最喜歡的一道餐點了,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對豬排沒印象吧?

本以為餐點就到上一道燉飯就結束了,宜穎似乎還不是很飽的樣子,
有準備要去續攤的樣子,還說到:沒吃到義大利面有點可惜!
聊阿聊阿,瞄到對面桌子八個大男人同桌,還帶了一瓶紅酒,
似乎有人不勝酒力,有點因為喝醉而講話超級大聲,
他們竟然上了一道用鋁箔包起來的菜,東張西望之餘,似乎是烤魚呢!
當下決定以後也要找多一點的人一起來吃...
這時候,我們又上了一道很大盤的義大利麵...


↑蒜味番茄麵吧?
是以白醬調味的,有濃濃的蒜味,搭配上番茄和綠花椰菜,
麵條是煮的有點硬的,有彈牙口感的麵條,我也是比較喜歡這種,
軟啪啪的義大利麵吃起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

一樣是香氣撲鼻的一道料理,
Kwc總是說:我只要食物香噴噴的就滿足了,就可以騙到我了
的確是啊!有香氣給它的評價就大大的加分了,
而原本說不是很飽足的宜穎,應該是也吃飽了啦!
酒足飯飽之餘,本來想應該要付錢了吧...

























↑宜穎、于珈的柳橙汁   
↑我點給于珈喝的卡布奇諾咖啡
↑來張卡布奇諾正面特寫,聽說奶泡多多多...
↑飯後甜點冰淇淋,上面兩個是咖啡口味,下方是我的瑞士巧克力

冰淇淋可是我的最愛呢!
我有偷吃他們的咖啡啦,很香濃唷~又不會很甜,略帶有苦味,好吃
我的瑞士巧克力也很不錯唷,上面的葉子是薄荷葉,涼涼的,我想吃冰淇淋啦

餐廳是營業到九點鐘,但是因為聊太開心根本沒有注意到時間,
等到服務人員通知我們餐廳即將打烊,已經是九點半了,
還有不只一桌客人在餐廳中,算是很愉悅的一頓飯,
一個人380塊大洋,不收服務費,我想我有機會會在去的,
當然訂位是一定要的囉




移至Xuite.net
http://blog.xuite.net/fiodac/wretch/7242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