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想要吃鰻魚飯都是前往大名鼎鼎的肥前屋排隊,可是總要在外面辛苦的站上20-30分鐘
點了菜後,跟人家併桌之外,位子又小的不得了,擠的連手都不知道擺哪好
又好像打仗一般快速的上菜,只要你筷子一放下,碗盤馬上收光光
用餐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差,久聞京都屋的鰻魚也是美味異常
炎炎夏日,還是轉戰京都屋吧!

可惜我的記性實在是記不住京都屋的地址,在八條通一帶轉來轉去
幾乎都要放棄乖乖去肥前屋排隊時
竟然看到京都屋的招牌遠遠的在前方
馬上衝過去,原來是我搞錯了
一直以為京都屋跟肥前屋一向隱身小巷弄中
結果不然,它就位在天津街上,是天津街41號
一點都不難找,真是自己給自己找了麻煩
在巷弄中繞了這麼久,原來就在大馬路旁
好在時間還早,趕緊詢問店家是否有兩人空位
馬上就被帶往地下室就座



一進入地下室,都是屬於和式的座位,要拖鞋的
整體上非常寬廣明亮,有別於肥前屋的昏黃擁擠
位子也大的多多了,我們兩個人竟然能坐到4人桌
這在肥前屋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而且京都屋位子的大小,兩人桌就差不多是肥前屋的三人座
雖說是和式桌,但還是有貼心的考慮到台灣人不太習慣盤坐
桌子下面是有空間可以放腳的
不用擔心久座腳麻的問題,非常貼心
空曠乾淨的桌面只有桌邊放了調味料,好過肥前屋的黑嘛嘛黏膩桌面
店員迅速的送上meau

微微泛黃的meau說明他的歷史,不囉唆打開看菜單


除了單點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套餐,讓人眼花撩亂不知該點什麼好
據說京都屋的老闆是專門出口台灣鰻魚到日本的出口商
而京都屋店內所使用的鰻魚都是出自自家生產的品質優異台灣鰻
想要多試試幾種菜色的我們,商量許久後決定我點一個鰻錦系重小,kwc點一份鰻御膳松,這兩樣套餐
鰻錦系重小包含了味增汁、漬物、錦系鰻重小,180元
鰻御膳松則包含了鰻魚重大、鰻魚涮、鰻蛋捲、鰻魚醋、茶碗蒸、鰻肝清湯、漬物,550元


點餐後茶水及筷子速迅的送上了
什麼茶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很順口很潤喉,喝起來很舒服
我最近記性不好,都不記得是喝到什麼茶

鰻御膳松上桌囉!
滿滿的食物放滿了整個拖盤,看起來超豐盛
好期待喔~~


↑好吃的鰻魚蛋捲
比肥前屋的好吃太多
雞蛋的部分又滑又嫩,包裹著厚厚的鰻魚
半熟的蛋皮不像肥前屋已經煮到全熟又沒味道
這鰻魚蛋捲是京都屋狂勝
kwc可是對它讚不絕口呢!


↑鰻魚涮
涮過的鰻魚加上蘿蔔絲、小黃瓜片在搭配上特製沾醬
酸酸的沾醬讓鰻魚意外的吃起來超清爽
從沒想過鰻魚也可以調理成這樣的風味
不過只夾鰻魚的話會因為魚肉非常柔軟而吃起來有點怕怕,也有點膩口
建議搭配蘿蔔絲增加爽脆度,吃起來風味更佳喔!


↑鰻肝清湯
這個我就不愛了,不過kwc說很好喝
因為它是使用了大量的蔥薑調味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吃蔥薑蒜等香辛料
而且我也不吃內臟類
所以我只小小嚐了一口湯,就對它敬謝不敏了
kwc記得補上你的心得阿~~


↑鰻魚醋
有別於鰻魚涮,這個鰻魚是已經烤過放涼的
可是卻不因為已經冷了而感到油膩膩的味道
比起鰻魚涮,我更喜歡這道的風味
帶點甜味的烤鰻魚醬汁,搭配上稍微醃漬過的小黃瓜片
酸中帶甜,加上鰻魚鬆軟的口感
炎炎夏日吃這道菜真是無上的幸福


↑茶碗蒸
本來對茶碗蒸不太抱持期望
沒想到卻吃到了少見美味的茶碗蒸
又滑又細的蒸蛋,就像豆花一般,一舀起來會不停的晃動
恰到好處的調味,除了那個有點不搭調的四季豆丁之外
實在挑不出什麼缺點
害我一口一口的只撈蒸蛋,裡面的料就交給kwc解決吧

不過其實這茶碗蒸的用料很實在
有完整去殼的蝦子一尾、肥厚的香菇、雞肉、魚板
料多實在
尤其是香菇,吸飽了湯汁,一口咬下,那種滋味真是叫人難忘


重點的鰻魚飯呢有點可惜!它輸給肥前屋了
香氣明顯的就是少了一大截
雖然肉質不錯,鬆軟又厚
可惜吃鰻魚最吸引人的那個香味真的是差太多了
還記得幾年前肥前屋還沒有現在那麼小氣時
有一年冬天跟我家哥哥一起去吃鰻魚飯
排隊時就一直聞到很香的烤鰻魚味
我哥還很耍寶的穿了件毛衣去吃飯
因為他說:他要吸飽鰻魚的香味再回家
真是輸給他了~~
京都屋在這一點上面就輸太多了
沒有香氣的鰻魚飯讓人真失望


未完待續...

[食記]京都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