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新光三越天母店開幕時,我跟我哥曾經前往
為的就是要一嚐日本的勝博殿炸豬排的美味
但是當時大排長龍的盛況,讓我們並沒有如願
只好吃了難吃的知多家天母店,題外話,我絕對不要再吃這家
因此這次勝博殿在新光三越站前店開分店,當然要一同前往朝聖一償宿願...

勝博殿站前殿在5/25開幕,算一算時間要避開假日又不想要拖太久之後去吃
(其實是怕久了品質會下降,又怕剛開幕店員會手忙腳亂,所以選了個平常日中午前往)
約莫在中午12點到達
站前三越的12樓大改裝之後,沒有以往的雜亂
反而是整體乾淨明亮,讓我對這次用餐多了些許信心

餐廳的門口擺放了一個目前開幕的活動告示牌
只要單次消費滿1200就送一個"手研缽組"
有點想要啦!
可是兩個人要吃到這價位有點困難
想要拿回家磨鹽巴加到女王的愛心蹦紅薏仁裡
不然誰有研缽借我用啦~

雖然到達時間大約是12點10分,服務人員還是請我們在門外稍後
門外擺了一大排椅子給等候的客人們
我屁股都還沒把門外的等候椅做到熱就請我們進去了
不過後面的客人似乎就小小的等候一陣子
所以要吃飯還是要早一些,尤其是這種不能定位的
一定要早早出發,以免久候影響吃飯的心情
服務人員將我們帶到一進門走道的左手邊
剛好隔著疏落有致的隔板,隱約可以看到其他客人的進出情形
不過跟隔壁桌的距離實在是太太太近了

進到我拍下上方的燈飾時,無法避免而拍到鄰桌的小姐
對方的一言一行我們都很清楚
更不用說聊什麼話題我們都知道
我想距離可以再遠一些會好很多的

一入座,盤子是已經放在桌上的
剛開始不清楚這是要做啥用
後來看到一大盆高麗菜絲,我們就懂了
這是夾高麗菜絲的盤子
另外還送上茶水,印象有點模糊了
似乎是玄米茶吧?

我只拍到開幕特製菜單
因為那本厚厚的黑色菜單在要我拍攝時
一把被店員抽走
只留下黑色殘影
真搞不懂,又不是會偷走她的菜單
幹麻這麼急的把菜單拿走阿

反正我跟我哥就分別點了開幕特別是賣菜單上的這兩樣
香潤里脊豬排套餐(大)&酥嫩腰內豬排套餐(中)
都是原價300元,特價270元的餐點(另收10%服務費)

點菜完成後,服務人員快速的送上小菜、高麗菜絲、芝麻研缽
並請我們在豬排送來前,先將芝麻磨碎約七分
這樣會有濃郁的芝麻香氣,在搭配上桌邊的豬排醬汁
另外還有黃芥末可以是個人喜好一併加入

小菜的部份是盛裝在一個木盒子中
再以兩個有點深度的碟子盛裝
左邊是黃豆跟滷的很甜的海帶
這海帶與中式滷味中的海帶完全不同
首先厚度就非常厚,再加上甜味十足
並且有些黏牙,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品
黃豆的部份就顯的很不出色
沒有什麼存在感,也不覺得特別好吃...

高麗菜絲是放在超大的深色碗公中送上
碗公約莫25公分大小
還附上一雙公筷,並且在一頭漆上綠色油漆
讓不管是坐在哪一邊的客人都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該握哪一頭
既衛生又考量周到
這點真是非常貼心的作法
高麗菜絲跟小菜若不足夠是可以再要求添加的
我們好像續了一次還是兩次的高麗菜絲
補充纖維質囉

另外芝麻研缽的部份
它是混合的黑、白芝麻兩種
只一般常見的只有白芝麻不同
至於原因我並不清楚
但是那個研磨棒根據勝博殿門口的告示說明:
山椒樹製成的研磨棒,磨出的芝麻香味最濃郁;缽內特殊紋路設計,磨起來最順手。
基本上,我覺得這句話是騙人的
超難磨的,這玩意在我手上
芝麻完全磨不碎,研缽固定不易,芝麻常有飛出缽外的危險
最後是我哥幫我磨的,而我覺得晃式家的還好磨許多呢!
而且只要你一停手,服務生馬上會收走你的研磨棒
想再磨?沒機會了~~

這是放在桌邊的調味料們
其實我根本沒聽到服務生的說明,可是我哥說他有講
就當作有吧!大概是太小聲我根本沒注意到吧?
如圖所見:
最右方是豬排醬汁,很甜的醬汁
知多家的醬汁還沒有這麼甜呢
右邊數過來第二瓶是高麗菜絲用的沙拉醬汁
有點酸,沒有很出色(之後會提到另一樣比較優的醬汁,但是要自己開口要)
接下來那個矮矮小小的黑色罐子是黃芥末
後方的高高瓶子是七味粉
這個部分我就不知道是加在哪邊使用的了?

(左上)磨好的芝麻,感謝哥哥大人的熱心協助
(右上)有趣的七味粉瓶子,是從下方的塞子拔開之後使用
          不過,我有興趣的是:七味粉要怎麼裝進去啊?
          上方的木頭我拔過了,是黏死的,根本不動如山,想不通怎麼裝的
(左下)甜滋滋的豬排醬,實在是太甜了
(右下)所以我們都在研缽中加入大量的黃芥末,來增加味道的層次
          我們大概是唯一一組要求黃芥末要續的客人吧XD
          還續了兩個,用光光阿~
          另外,還不只用在豬排醬上,連沙拉醬汁都要加一些黃芥末進去
          只有單調的酸味實在很容易膩,加點黃芥末味道就不同囉
          建議不喜歡太甜味道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等候豬排上桌中,未完待續....

已補完:[食記]勝博殿站前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