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食記]勝博殿站前店(上)
稍為等候了一會兒,我們的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首先上的是白飯以及味增湯
粒粒分明的白飯,說真的沒太大印象
就中規中矩囉~

味增湯的部份,用筷子撈了一下
看起來應該是所謂的"豚汁",就是豬肉味增湯
裡面的用料有蒟蒻、牛蒡片、胡蘿蔔片、白蘿蔔片、豬肉碎末等
還灑上不少蔥花,味道的部份也是沒印象
不過剛剛去問了我哥,他說:不好喝...


這是我的酥嫩腰內豬排套餐(中)
乍看之下真的不大
不過這種油膩食品我實在是吃不了太多
往往視覺上我覺得好小,最後卻都要哀求身邊的人幫忙我吃
這次也不例外啦
不過擺盤蠻美的,看起來真是可口呢~

我哥點的香潤里脊豬排套餐(大)
這個份量就大多了
站立起來的麵衣,更讓人食指大動
而且看見的粉紅色切面讓人更加抱持期待
開動囉~~~

腰內肉v.s.里脊肉
這是跟我哥交換的
我覺得都還OK,里脊肉沒有油膩到我不能忍受的地步
也炸的恰到好處,肉依舊是多汁柔軟
腰肉肉比起來就更加多汁柔軟了些
比較之下我覺得腰內肉比較得到我的喜愛
不過仔細看了斷面竟然發現腰內肉怎麼中間有一條空隙呢?
而且麵衣跟腰內肉有點小分家
並沒有緊密的連接在一起
這點就有點令人失望了
雖然豬排下方有使用鐵網隔開盤子
不過也許是油瀝的不夠乾淨
下面的麵衣沾到有點溼溼的,有點可惜...
不過大體上來說,炸的算很剛好
肉汁都沒有跑掉,麵衣酥脆感也不錯

這是使用沙拉醬的高麗菜絲
不過醬汁部分只有酸味比較明顯
感覺上味道少了些什麼!
所以我跟我哥都大量的加入黃芥末來提味
吃起來的味道就好多了
高麗菜絲是無限量供應的
也許是醬汁的關係,並沒有覺得這高麗菜特優
水分是都沒有跑掉,也不會有奇怪的菜味
使用的刀和鉆板也有好好楚哩,沒有替高麗菜加上怪味
不過就是沒有特別突出...

吃到後來看到隔壁桌上有一罐我們沒有的醬汁
詢問了服務生,告知為:芝麻醬
馬上要來一罐嚐嚐味道
比較優耶~相見恨晚阿~
溫潤帶有層次的風味,不需要再加上黃芥末來畫蛇添足
濃郁的芝麻香氣,微微的鹹味還有點辛辣感(非常淡,只有入喉後一點點感覺)
比起沙拉醬汁好太多了
這竟然是我這一頓飯現在回想起來最優的一品
不過這醬汁並沒有直接放在桌上供應
一定要跟服務人員詢問才有

吃完主餐,上甜點了
甜點是一球抹茶冰淇淋灑上黃豆粉
冰淇淋我想是跟盤子一起冰的
連盤子都冰的透心涼
可惜就太硬了,用湯匙挖不動呢
黃豆粉加上抹茶是我不是習慣的風味
普普吧!不覺得這抹茶冰淇淋有很好吃...
飯後也送上另一種飲品──麥茶
也是中規中矩,不出錯的一品囉~

吃著冰淇淋的我無聊的把桌上的介紹文宣拿起來看
這就不特別說明了...

結帳去吧!
在結帳的收銀台旁,我看到了下面這一張釘滿大頭針的圖
詢問之下才知道
這是店內的座位圖,可以讓店家清楚的知道目前的空位有哪些
可以很清楚掌握店內目前狀況
很聰明喔

我是在五月底前往勝博殿的
那時有提供開幕賞味卡給消費的客人
一人一張,使用期限至6月30號止
若再到勝博殿消費
憑卡點用套餐可以免費升級甜點成紅豆抹茶冰淇淋(單點為120元)
是兩球抹茶冰淇淋加上紅豆及黃豆粉的一品
至今仍然躺在我的桌上
找不到時間跟伴再去造訪一次勝博殿

大體上來說,勝博殿算是一家還不錯的豬排店
比起有名的知多家,我個人比較喜歡勝博殿
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會再去吧!
知多家跟晃式家就免了~



新宿 日式 勝博殿 炸豬排
電話:02-2371-0828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12樓(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

【勝博殿】1966年創始於東京西新宿,為日本最大的日式豬排連鎖店。我們將已在日本千錘百鍊修得的至高無上的服務,把嚴選的素材和熟練的技術所孕育出的傳統日式豬排的味道呈現給各位,衷心工後各位的光臨。

根據賞味卡上的介紹:
不必遠赴東京
在台北也可以品嘗到
嚴選熟成麥豬最精華的部位
酥炸而成的勝博殿豬排
搭配獨家的原祖芝麻醬汁
只要吃第一口
就能體會什麼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