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無法前往銀河、流星瀑布的關係,只好直接前往下一站─旭山動物園
結果到的時間太早,還跟一大群日本遊客和學生一起在門口排隊等開門
本以為天氣已經好轉,沒想到又開始下起雪了
附近的日本太太趕緊戴起手套保暖
而我只好裹的像隻熊一樣的拍照↓

旭山動物園一進去的圖騰
可以看到上方已經積了一些雪
戴帽子的原因是...
雪花又開始飄啦
我可不想要逛完動物園也積了一帽子雪回遊覽車上
我會被山崎先生罵死的
(其實司機山崎先生是超愛乾淨的人,很和藹啦!不會罵我,只是只要我們一弄髒車子或者是帶了很多雪回來,他就會超認真的拖地板,永遠保持車子的清潔,我們坐到一台永遠亮晶晶的車子,玻璃還會反光喔,害我很不好意思不敢弄髒它)

其實我不喜歡動物園
除了企鵝很可愛之外
我真的不喜歡動物園嘛~
以前畢旅去泰國
從第一天看猴子表演、大象表演、海豚表演
看到都膩了
真不知道哪裡好玩
我就覺得都一樣咩~

基本上日本的動物園設計的都不錯
每個主題動物館幾乎都有迴廊跟隧道的設計
讓你不只是從欄杆中欣賞牠們
還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他們在水中的模樣

這些照片都是在旭山動物園的企鵝館中
上面幾張是在隧道中拍的,每每企鵝流過,都讓一大群遊客驚呼
(特別是日本女生跟學生們)
下圖左是企鵝館中的一些手繪圖,也有介紹一些牠們的生活狀況
下圖中是從館內的窗戶向外拍攝在冰上漫步的企鵝們
背景的那些人是在館外觀賞區,讓遊客可以由多方觀賞到企鵝
下圖右是剛由水中游出的企鵝們
剛剛提到的那些企鵝生活區域都是相連的
所以可以看到他們游泳的英姿和跳下水的那些畫面
設計的真的很棒


(圖左)一臉兇狠的老虎
拍照時原本懶洋洋的老虎突然爬起來走過來
雖然有欄杆隔著,還是拍一拍趕快跑
(圖右)這是北極熊館
只拍到躺臥在冰上懶洋洋的北極熊
水裡那些實在太好動了,根本拍不起來
而且,每每突然出現在離遊客超近的地方
又是從水中冒出,總是讓大家嚇了一跳
還有日本女生驚聲尖叫
對我來說,這尖叫比北極熊還可怕


旭山動物園最著名的表演─企鵝遊行
我記得是每個整點一次
園區人員會在規劃好的路線上先畫上紅線
並請遊客千萬不要跨界
並且在園區內開始廣播幾點幾分即將有企鵝遊行的活動
就算聽不懂也沒關係
因為你會看到一大群日本人急急忙忙的往一個地方集中
只要發現身邊的人突然都消失
跟著人群就對了!

企鵝真的很可愛
尤其搖搖擺擺的走更是可愛
據說企鵝的公母辨識是無法從外觀得知
必須要經由抽血檢驗
那麼園方要怎麼辨識呢?
總不能常常抽血吧?
因此他們在企鵝的翅膀(?)綁上項圈
男左女右,藉由那個塑膠圈可以馬上分辨出公母
真聰明呢

其實之後到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行程也有看到企鵝遊行
所以沒有到旭山動物園的也不用傷心錯過企鵝遊行
根據行程上的說明:
尼克斯海洋公園是北海道最大海洋世界王國,可以欣賞可愛國王企鵝大遊行。
是一座以北歐風格與海洋復活為主題,建築包括北歐風味的尼克斯城堡及大型水族館,城堡內以聲光合成,如同進入海底迷宮一樣的神秘氣氛,而水族館以人工方式分為寒流及暖流兩條玻璃水中隧道供遊客欣賞。


 
不過可愛的企鵝看兩遍也不會膩啦
上圖就是企鵝們又從另一頭走回來
走的東倒西歪的企鵝
最右邊那隻還一直撞到旁邊的雪堆
真可愛呢


↑旭山動物園的外觀

看完企鵝我們也該前往午餐的地點了
這是要集合前在動物園外面拍的
其實這裡是我覺得最冷的地方
因為之前等著入園,寒氣從腳底板一路升上來,擋都擋不住
冷的我直發抖,即使穿著暖呼呼的羽絨衣還裹上厚厚的圍巾
但是這股寒意還是讓我連講話都直打顫
想到就覺得好冷喔~~
右圖可以清楚的看出之前降雪量非常可觀
地面的積雪很高,連樹木都覆上一層厚厚的白雪
真有聖誕樹的氣氛呢
不過真的很冷~~(害我一邊寫一邊打噴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