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夏天!非常討厭!
尤其討厭北台灣又濕又熱,再加上恐怖毒辣太陽的夏天
偏偏空氣又糟到一個極限
讓我這個臉部肌膚超會過敏的人簡直是痛苦萬分!
我最愛的冬天慢慢結束就是惡夢的開始
隨著天氣一天天的炎熱
在艷陽的照射下,只要一流汗,約莫十分鐘後就會從嘴唇上方、周圍慢慢往上蔓延
開始紅腫、發癢,緊接著就開始慢慢的乾燥,之後出現脫皮症狀

而根據所在地點的差異,紅腫程度有別(其實就是看空氣髒不髒啦!)
台北市的大馬路旁是最恐怖的啦
像今天一下公車,只不過等個紅綠燈
曬了一下下的太陽,臉頰馬上紅通通,整片整片花花紅紅的過敏了
過完馬路嘴唇上方就腫了一片,再走個幾步開始癢了
唉~真是脆弱的皮膚阿!我不要天天都要變成花貓臉啦

可是在豐原這樣的情況卻好的多
除非是到市區,或者是天氣真的太熱、陽光又曬了久了點才會發作
不然我也是可以像是一個正常人一樣流汗而不會出現過敏症狀的
這是我討厭運動最最最主要的原因了
一流汗就過敏的皮膚,又痛又癢
這樣子誰要運動啊?倒不如躲在陰涼的地方還舒服多了
就算是室內運動場也是一樣
只是晚個十幾分鐘發作罷了,我想空氣可能是極大的因素吧?

曾經為了這件事情去找過醫生
醫生的結論是:你是異味性體質的人,皮膚敏感,對於環境的劇烈變化適應力很差,所以在夏天總是進出冷氣房,劇烈溫差,太陽照射,還有糟糕的空氣品質及空氣中的髒污都會讓我過敏發作,除非我住到別的地方啦!譬如說是乾燥的國外地區,這樣的環境下可能就會痊癒!
聽完真是覺得悲慘,夏天就此成了我的惡夢
每年每年一再的重覆著這場噩夢
再加上這幾年台灣都不冷,夏天溫度又高,太陽又大
一年發作期間比一年長,大概只要溫度大於28度就會慢慢出現了Orz

總是在過完一天之後,頂著一張顏色不均的臉回家
東一塊西一塊,總是有些地方紅腫,就像是花貓臉一般
洗過臉後,用溫泉水類的稍微冰敷一陣子
再使用平時的保養品好好保養之後
我終於又有了一張接近正常人的臉
日復一日,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過敏情況有增無減
肌膚的修復力卻慢慢下降
造成的最大問題就是──乾燥
我是夏日的沙漠肌啊~~~

夏天裡誰會像我一樣一整天臉都不泛油光
一丁點的油都沒有
繃的緊緊的臉頰,連笑容都顯的很吃力
要用力拉起嘴邊的皮膚才笑的出來
脫皮是司空見慣
一天中只有用健康化粧水敷完臉的夜晚幾小時才可以稍微不見到脫皮
現在連所謂的老化性毛孔都可以在我臉上見到了
(就是因為缺乏油份造成的毛孔擴大,一般都是年紀大了才會出現的毛孔陷落)
再多的保養品,再油膩的保養品或晚霜都救不了我日異乾燥的肌膚
總是在剛抹上的那一瞬間,哇~好油膩喔!
滿臉油光呢!幾個小時後,油光消失了,又回到不泛油光的肌膚
剛剛補上的油份呢?又再次消失了

今年想說嘗試一些新的保養品看看可不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
第一個我找上的是標榜自然,可以給敏感肌膚使用的FANCL
但是我失望了,還帶了幾個不適用造成的後果
他們不會讓我過敏,卻會讓我長出又紅又大、沒開口的痘子
一顆接著一顆,都長在我從不生痘子的臉頰上
總在停用後,努力養好肌膚想說再給FANCL一次機會
我還是失望了,所以只好放棄了這品牌的商品
還帶了幾個因為大痘子造成的毛孔尋覓我下一個目標

接著是我慣用的KOSE和ALBION
KOSE是我早就找不到適用乳液類商品了
可能是使用的油脂的關係
都會慢慢孵出很多小小的白頭粉刺
保溼效果也沒有很優秀,目前只剩下精米系列的晚霜還算的上夠力
不過對於我的夏日沙漠肌還是不夠力,會脫皮阿><

ALBION則是南西的彗祺努力的幫我尋覓適合的商品
不過,自從25S霜停產後,也找不到合適的商品了....
因為我對於他們家的精華液都有點不太適應會癢

黛珂的部份
雪樺其實推薦了不錯的商品,就是優質活膚系列
確實是相當保濕,問題是...
我會長痘子,一天一顆大痘子我實在受不了
只好忍痛放棄這項商品

正巧最近資生堂的心機美人彩粧上市
我好奇之下當然窩過去看了
結果在站前遇到一位超有趣的小姐
叫做陳淑芳,是個有些年紀的櫃姐
而那時我正值大過敏期間
整張臉又紅又腫,膚色不均一塊塊的
我告知她關於臉部易過敏的問題
本來我是想去試唇蜜的
結果她問我趕不趕時間,要幫我試保養品
就推薦了我一樣她口中的"神奇化妝水"
是資生堂較頂級系列:莉薇特麗 Revital 除皺精露AA 125ml  要價2500
內含有許多黃色的小顆粒,據說是維他命A啦
用完也確實讓我的肌膚乖了一點點
只是保濕力有些弱,還是有必要再加上一道乳霜才夠力

回家後想說找找這商品的資料跟心得
但遍尋PTT保養版及椰林美容板都沒有這項商品
又了無名小站搜尋,得知的都是這項商品即將在2006/9/5上市
阿那我用的是根本還沒上市的新玩意囉
後來在詢問了其他家百貨的櫃姐
才知道這確實是要9/5才上市
雖然三越擁有優先發售權,但也是8/25後才開始販售
所以當然沒心得啦
我應該還會再去試試看啦,至少它可以讓皮膚稍微穩定
不過要等天氣又霹靂熱,過敏又發作後試才準囉

題外話
這輩子皮膚最棒就是去年12月底在北海道的那一段日子了
雖然導遊口口聲聲說北海道很乾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濕
不過對我來說
那陣子肌膚的狀態真是前所未見的優
最基本的不油、不乾、不脫皮,另外粉刺痘痘都沒有
連毛細孔都消失了
平滑又具有天然光澤的肌膚
啊~~好想搬去那裡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