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開始,耳朵裡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炎
在耳道裡腫了一大塊
又紅又熱又痛,有的還會到最後擠出一些白色的固體
請家人幫忙看的結果
大多是看不太出來
只是略帶紅腫,並沒有明顯的化膿情形
也看不出是痘子
但就確實存在我的耳朵裡...

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
這兩個月來益發嚴重
幾乎每兩星期一定發作一次
左耳長完換右耳,右耳長完又換左耳
反反覆覆,睡覺還要小心不要壓到耳朵
而目前就是右耳發炎中(第三天了)

最近氣候不穩定,讓我的鼻子過敏又發作了
趁著這次過敏發作乾脆請醫生幫我瞧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醫生仔細的看了一下
告訴我:耳道發炎囉!很腫呢
還可以看到大大的腫包在下面
頗嚴重喔~~

"可是其實今天經消掉很多了",我如此告知醫生後

醫生思考了一下告訴我
這就是台語俗稱的"耳釘"
我是不知道是什麼啦
不過旁邊的護士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應該是大家都懂得語言吧?
馬上拿出酒精幫我消毒兩支耳朵後上藥
並警告我不准再亂摸,要我小心照顧耳朵

據醫生說:一般的耳道發炎都是像毛囊炎一樣,碰到不乾淨的東西
但是我是耳朵太乾淨反而造成耳道發炎
耳朵因為我天天洗頭怕進水,所以都會拿棉花棒擦乾淨
結果因此讓耳朵發炎
醫生推斷可能是:
1.棉花棒的摩擦 2.有一兩支棉花棒不夠乾淨  
3.太乾淨了,所以一丁點灰塵髒污就讓毛囊發炎
因此造成我的耳道常常發炎
要我一定不要再用棉花棒清耳朵
就讓它濕濕的吧!
也不要因為發炎很癢就忍不住抓抓抓的
這可是會讓發炎情形變更嚴重
總之都是愛清理耳朵的下場
目前開藥物治療中...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