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使用過近江防曬後
讓我這個容易過敏的人再也不能沒有這款商品
從一開始的紫色蛋型瓶蓋
但現在的桃紅色方型款
其實日本的近江一直都在改款
應該是每年一改款
不過到現在台灣還是在賣那個很古老的紫色款(雲朵)

說說他的演進史吧
紫色蛋型瓶,圖案為雲朵
紫色蛋型瓶,圖案為小熊
中間似乎還有一款,可是我沒有買到過,所以不可考(似乎是方形瓶子第一代)
再來就是下圖右的桃紅色方形,圖案為撐傘的小熊
今年2006年新款為圖左,桃紅色方形,圖案為小熊


早期的蛋型款近江敏感肌防曬
帶有淡淡的馬鞭草香味
非常的清爽
清爽到你可能會因此脫皮
另外也是流動性很大的防曬
放在手心會流來流去,很好推勻
另外一點就是會稍稍的泛白
但是不嚴重(安耐曬跟Dior雪精靈就很可怕的白)
看起來只是粉嫩嫩的白皙肌膚
跟我原本膚色沒有很大差異

只是在台灣購買實在不易
一般藥妝店不說
康是美只有舊款的兒童用(黃罐)
屈臣氏根本找不到
只有到美華泰或者是寶雅、Sasa偶爾才看的到
所以我一買就是好幾罐
再加上價位一瓶大約是199台幣
乾脆到網拍上找更新款
價格上也差不多
一瓶不含運費大約是195(最便宜價)
不過2006年款普遍變貴了
大約是210-215左右
(有些網拍的賣家開的價格很誇張,一瓶要價280以上,要仔細找,長期帶買者不會一直都在拍賣上找的到,大約是一個月一團的在賣,而且要等候貨品寄到台灣,若急著要用,可能要找其他很貴的賣家了,所以我都一次買下6瓶以備不時之需,並且幫我哥的好友一起買,我們都是忠實的近江愛用者)
p.s.合購省運費的部分門檻很高,目前是30瓶才免運,一般運費以我買下9瓶來說,大約是80元一次


之後就選擇的2005款的近江敏感肌防曬
2005年正好是日本近江大改款
從原本的防水、兒童、敏感肌
變成六款
美白、美肌、敏感肌、強力防水、爽快、兒童
以上這六種除了強力防水跟兒童外
我都使用過了
強力防水等我哥開了再借來用用看囉

說真的
剛拿到新款的敏感肌很不適應
因為跟舊款實在差太多
(2006款跟2005款經過這幾天的試用,基本上果然只是換包裝,內容不變,所以就一併寫囉!)
瓶子的好握度還是很優
搖起來很方便
但是味道上
雖然瓶身有註明微香性
但是已經沒有當初那個淡淡的清爽香味
努力聞還是蚊不到任何味道

而新款防曬液本身變的很濃稠
幾乎是不太有流動性的
泛白度變成0
上到肌膚上完全不改變膚色
也少了當初的粉嫩感
另外,清爽度也少了很很很多
有時候夏天上完
會覺得有點黏黏的
是不嚴重,但是卻沒有當初那麼清爽


↑2006款近江敏感肌防曬 in 我的左手背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舊款
但是我還是有替代品
就是新款的美白系列
跟舊款的敏乾肌觸感是一模一樣
美白效果完全沒感覺
在美妝版上也沒有聽到任何對於美白效果的言論
對我來說就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防曬囉
所以就沒有再回頭去買紫蓋的敏感肌防曬
那麼敏感肌是買來做什麼用呢?
是肌膚敏感脫皮時使用的救星
因為滋潤度夠,脫皮時使用可以不讓皮膚過度乾躁
哥哥的友人與我媽可都是這瓶的忠實愛用者呢!
推薦給尋覓滋潤防曬的人~

延伸閱讀:
[心得]近江防曬美白款SPF50,2006款v.s.2005款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