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稱的上是食記
因為今天是母親節
乖乖的跟著老爸老媽一起吃中飯
所以餐廳的選擇當然就是由爸爸來決定
我只要負責跟著去吃就好

這應該是我有記憶來第三次進入美觀園
位在西門町的美觀園
在一條街的兩旁各有一家
哪家是老店?哪家好吃?
我不知道
反正,叫我自己再去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可見我對它印象有多差

本來是說要去吃金獅樓的港式飲茶
可是今天是母親節耶
沒有訂位
好不容易擠上電梯,到達10樓
才發現~~
天啊!人滿為患
多到連想找個地方站都很辛苦
已經是採拿號碼牌等叫號的方式了
我們進去時已經接近1點鐘
才叫到37號
再拿個號碼牌
唉呀呀~要多久以後才有飯吃
馬上轉戰其他地方
可是我對西門町很不熟
根本不知道有哪裡可吃
就只好跟著爸爸在去回憶他童年時的美觀園了

p.s.小小的抱怨金獅樓樓下的電梯歐巴桑
明明就人多到爆炸
阿問你有沒有位子
怎麼說有勒?
為了擠下樓
又等了超級久的電梯
節日吃飯不大不易阿
訂位果然是好習慣


以前對於美觀園的兩次印象都沒有很好
第一次也是跟爸爸去的
它是要去回味他的童年回憶
據說他上小學中學時
大伯父常常帶他來美觀園吃快餐
快餐就是一塊炸物、火腿片、生菜加上美乃滋、白飯
印象中那次我也跟著我爸吃了快餐
只留下美乃滋很多,火腿片不好吃的印象

第二次是跟kwc對於食物還不挑剔
又剛好在西門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
碰巧看到很多人從美關園出來
就進去吃了
是有地下室的那一間
讓我絕對不會想再踏進這家店
(似乎跟我爹帶我去吃的是不同家,因為這家沒有地下室)
那家店我那次吃的是茄汁蛋包飯
kwc吃什麼我忘記了
但是地板的油滑,加上黏膩讓我留下恐怖印象
再加上我跟kwc回家都拉肚子
總之,我們覺得是食物不新鮮啦
因為那天的蛋包飯很酸
似乎不是茄汁的酸......
就是打入拒絕往來戶了

只是今天主角又不是我
出錢的是我爹
沒有發表意見的餘地
就隨他囉~
轉戰爸爸的美觀園

一到美觀園果然還是人多多多~
不過詢問了門口的人員
說只要等候3-5分鐘就有位子
(後來發現是對每位客人都是這樣說)
請我們排排站在二樓往一樓的樓梯上
其實我覺得有點危險耶
因為等候的客人一人一格階梯
讓原本狹小的樓梯更窄了
其他上下樓的客人都走的膽顫心驚
再加上送菜的服務人員也是走這一條路上下樓
根本連要錯身都不可能

不過好在就如服務生所說
只要等候一下下就有位子了
前往三樓就坐
位子真是霹靂小
走道也小
小到我跟我哥坐著很難不碰到對方
再加上我在走道邊
被無數送菜、收盤子的服務人員屁股、手肘A到

點菜倒是十分迅速
點好之後敻電腦列印了一張單子
標明價格跟菜色
加點的部份也馬上再幫你貼上
不過上菜速度
不知道該說是很快還是超慢

我爹娘各點了一份快餐
速度快倒茶水喝沒幾口、話沒講幾句就出現了
只是我以前看過這份快餐
對他印象霹靂差
今天的美乃滋多到讓我想這是大放送嗎?
有必要放到多到尖尖的一大坨嗎?
看的我跟我哥肌皮疙瘩都起來了
滿滿的美乃滋不只是火腿上、生菜上、白煮蛋上、蕃茄上
連炸魚排上都有了
好多好驚人的美乃滋阿~~

一人一碗的味增湯
霹靂鹹
而且我第一次喝到有點油膩的味增湯耶
好稀奇唷!真不知道怎麼煮出來的...

炸蚵跟我哥的天丼都沒上桌
可是卻了兩樣沾醬
一個是胡椒鹽,一碗是天婦羅醬汁
天婦羅醬汁的蘿蔔泥是我見過最少的
少到我們懷疑他有沒有放
聞一聞味道是有放沒錯的
後來結帳時剛好看到服務生在放蘿蔔泥
這才知道
原來他是用超小的咖啡湯匙舀一小匙蘿蔔泥放進去
當然吃起來沒有蘿蔔啦~

等阿等阿~
哥哥的天丼上桌了
嗯...沾著厚厚麵衣的蝦子只有小小一尾
約莫10公分大小而已
那麼剩下的是什麼呢?
都是白魚肉,數量還不少片
還有炸青辣椒跟秋葵以及蕃薯各一
果然就像上菜的服務生說的一樣
是"綜合"天丼
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味道
所以我哥乾脆把天婦羅醬汁拿來拌飯
比較有味道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
可是我的餐點─茄汁蛋包飯怎麼還沒出現呢?
接著上桌的是烤肉串
梅花肉捲著很多的蔥白跟青蔥
我都把蔥丟掉
烤的香噴噴的肉可惜只有六小捲

桌上的餐點幾乎都吃光了
我的餐點還不知道在何方~~
詢問了服務生
先催了我們點的高麗菜和炸蚵
順便告知如果還沒做就不用上了

高麗菜馬上就出現了
只是一盤100的高麗菜
好小盤唷
用了大大的盤子裝了大概只有一個碗大小份量的高麗菜
說不上好吃不好吃
就那樣的味道阿...

炸蚵過了幾分鐘後也出現了
麵糊依舊是厚厚厚
也許這是美觀園的特色吧?
麵衣都要很厚的裹上一層
說真的這蚵炸的真是油膩不堪
南昌街夜市炸的比較好吃
至少不會一入口就感受到油油油

我的蛋包飯依舊不見蹤影
已經有不只一個服務生前來查看餐點是否都上齊了
每個都說要去看我的蛋包飯
來來去去至少4.5個服務生
連樓面的主管都來問我蛋包飯上了嗎?

等阿等阿等阿~~~
還是沒有看到我的蛋包飯
終於...它出現了
可是,超小盤
小到不到我的手掌大
瘦瘦長長的小蛋包飯
放了一點點的番茄醬
真的是一點點
直徑2公分左右吧
夠小吧!
盤子邊還放了幾根大茂黑瓜那種醬瓜
蛋皮煎的很薄,我相信廚師已經盡力不要讓他薄到破掉了
可是好油
不論是飯還是蛋皮都好油
蕃茄醬炒飯裡放了幾塊雞肉、胡蘿蔔、青豆、玉米丁
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吃完它了

是不會難吃
只是油膩的感覺遲遲無法消退
一整個下午,我都覺得胃沉甸甸很不舒服
對於美觀園
不推薦
油膩膩的感覺真的是我這頓飯唯一的心得
西門町到底有沒有能吃的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