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約了朋友Y一同前往北倉洞吃飯
為了避免兩次的印象重疊
寫不出東西
所以昨天趕著把拖了半個月的上次食記先趕工出來

結果今天吃飯忘記帶相機
再加上
這兩次我們點的食物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沒有照片啦
要看的話去找上一篇食記自己看喔

今天到達的時間比上次更早
不過這次我可是有事先訂好位子
雖然是昨天訂的啦
不過我跟Y五點鐘就到了
我們一路從忠孝sogo逛到中興百貨
再慢慢踱步到北倉洞
兩個很飢餓的女人發現時間還太早
才五點鐘
又跑到對面的全聯社去閒逛
晃到五點半準時殺進去準備享用大餐

我們果然是第一組客人
服務人員很快的送上麥茶以及菜單
我當然是點了我想唸好幾天的豬肉豆腐煲
Y則是點了石鍋拌飯─牛肉
還加點了一份海鮮餅

兩人份桌上共有八道小菜
(偷瞄到隔壁單獨一人的客人是六道小菜)
這次的小菜大部份跟上次差不多
一樣有泡菜、小松菜、豆芽、馬鈴薯、甜不辣、青花椰菜
不一樣的兩樣小菜則是:黑胡椒茄子跟粉絲
一樣的部份就不提了
基本上的水準是有維持住的

而且因為非假日
雖然生意還是非常好
不過服務人員比較有時間來關照你的情況
還會適時來收盤子
要求添茶水也不會等無人
整體服務品質更好了

黑胡椒茄子剛入口頗有趣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調味
白白的茄子,沒有用醬油調味
反而吃的到淡淡的茄子甜味
不過大部分是黑胡椒帶點辣的味道
軟軟的茄子,只能以有趣來形容
不難吃,但是超出我的想像之外

粉絲的話
嗯~基本上我覺得普普
還是超凡小飯館兒的比較好吃
這邊的味道淡了些
吃了一口我就沒興致再動它了
還是我已經習慣超凡小飯館兒的烹調方式呢?

今天的海鮮餅很讚
Y也讚不絕口
邊緣帶有酥脆,內部軟嫩濕潤
一口接一口
不過,吃了兩片就飽了
這海鮮餅還是多人分食較佳
因為冷了風味就差了許多
容易膩阿~
整體上還是大推薦

另外Y還對於石鍋拌飯附的那碗海帶湯讚譽有佳
直說好喝
豆腐煲還是維持一樣水準
不過我怎麼覺得今天的豆腐份量多很多呢?
湯反而比較少
可是上桌是一樣滿滿的一鍋阿
上次吃到最後1/3只剩下湯跟一點點料
今天則是沒有湯了
只剩下很多的豆腐跟一些菇類
我的吃法沒變阿
搞不懂耶~

飯後一樣一人一杯五味茶
我跟Y討論了許久
還是不知道五味茶到底有哪些味道
就是爽口解膩啦!
吃完還是太飽
只好又慢慢踱步到微風廣場幫助消化
共計450大洋,換來美好的一場晚餐時光




延伸閱讀

[食記]北倉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