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迴紋針老師介紹過這家店後
就一直在我腦海裡不斷晃阿晃阿
好想去吃唷
可是據說沒訂位吃不到耶
不管了~反正時間還早,就拖著kwc去吃了

憑著模糊的印象只記得在我的母校附近
可是確切位置不明
反正就是遼寧街附近啦!
在微風廣場附近下了車
就開始尋找這小小的店家
走到長安東路上
星期天的傍晚,這附近的店家似乎都倒光了
看起來不僅破舊
還黑黑暗暗的,一度以為是自己記錯地方了
因為整條街上幾乎沒有人煙
讓我很懷疑我是真的在台北市的長安東路上嗎?
跟kwc一路找阿找阿~
總算遠遠的瞄到北倉洞綠色的招牌
兩個臨時起意的人深怕沒有位子可以坐,趕緊走過去
沒飯吃可是會讓心情跌到谷底的

推開店家沉重的大門
整體偏向深色的裝潢
時間還不到五點半
(後來才知道北倉洞是五點半開始營業)
裡面只有兩桌的客人及一堆訂位的牌子在桌上
趕緊詢問是否有兩人的位子
就窩到收銀台前方的小小桌子入座
桌上已經擺著菜單
店員快速的送上熱呼呼的麥茶
(之後短短10分鐘內,店內就呈現客滿狀態了)

 
要點什麼好呢?
有點想吃烤肉套餐
可是兩人份要價750大洋耶
好貴唷
這價錢我們可以吃韓江烤肉有找耶
所幸丟給kwc去煩惱了
悠哉的喝我的麥茶吧

帶點甘甜不苦澀
嗯~讓我更期待今天的晚餐了
最後決定放棄烤肉大餐
點了韓式豬肉豆腐煲150元、豬肉石頭鍋拌飯180元
怕不太夠又加點了一個海鮮煎餅120元

點菜結束後
服務人員迅速送上八樣小菜
偷瞄了一下隔壁桌
發現我們跟他們不一樣的菜色還不少
是隨機上菜的吧?
因為我們第一次是拿到兩盤一樣的小菜─馬鈴薯
請服務人員更換了變成青木瓜絲吧(?)

↑小松菜拌芝麻、涼拌黃豆芽、青花椰菜、韓式泡菜&辣蘿蔔
坦白說這四道只有泡菜比較深得我歡心
有辣可是有可以嘗到蔬菜的甘甜
真是好吃的泡菜
可惜因為辣度的關係,我只能小小嚐幾口
小松菜跟青花椰菜都有點乾
黃豆芽則是不夠辣,有點過於清淡

↑超好吃馬鈴薯、青木瓜絲、蘋果小黃瓜沙拉、甜不辣
青木瓜絲我不喜歡,太酸了,不過非常脆又爽口
可是kwc說不錯吃阿~
蘋果沙拉甜甜帶點酸味,不錯啦!
甜不辣軟軟又有嚼勁,辣辣的好好吃唷
最好吃的莫過是馬鈴薯了
燉煮十分入味,當然不忘再續盤

不過說到續盤就讓我對他們的服務頗有微詞
要求續盤後,店員捧著一堆小菜要上菜
因為他上給我們的跟桌上重複了
告知這已經在桌上了
店員一付我騙了他的樣子
明明你的盤子裡就有我沒有的菜色阿
我又沒有要求你一定要給我一樣的
不斷堅持那不能給我
就讓我的桌上出現一個空洞
等著小菜歸來~~
如果一定要續一樣的
那...那...為什麼隔壁桌的女生看到他沒有的豆腐可以要求要那盤菜呢?
我只是想要回我的小菜阿
最後給了我的就是下面這盤地瓜葉
不過是20分鐘後的事情了

我也好想要隔壁桌的茄子、冬粉、冷盤豆腐唷
我不喜歡乾巴巴的地瓜葉啦
我媽炒的都比這盤好吃
這盤地瓜葉太老了
普普通通...


上菜了~
本來沒有決定誰吃哪一樣的
不過kwc很愛石鍋拌飯
那當然就給他囉
這一段應該叫他自己寫
我只有挖一大口來吃而已
詳細的內容不清楚
只記得很好吃啦

看圖說故事吧!
熱呼呼吱吱叫的石鍋上桌
還附上一碗海帶湯
內容有豆芽菜、胡蘿蔔絲、豬肉、薺菜(?)等
還有一顆美美的荷包蛋,再灑上滿滿的芝麻
附上韓式辣醬讓你自行攪拌
芝麻好香唷

更加滾燙的豬肉豆腐煲上桌了
還在石鍋中滾~滾~滾~外加冒出陣陣白煙
旁邊蓋子裡的是一小碗白飯
我幾乎沒吃
因為豆腐煲的豆腐實在太過軟嫩好吃了
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看起來辣的不得了
其實不會很辣耶
好想再吃唷


豆腐煲裡面除了豬肉、嫩豆腐,還放了不少菇類
印象中有金針菇,和豪菇
菇類脆脆的口感
豆腐入味又滑嫩
下次去我一定還要再吃
大推薦



才嘗過豆腐煲,海鮮煎餅就上桌了
小小的桌子擺不下這麼多食物
所以海鮮煎餅是住在小菜們上面的
因為我們的餐點都是石鍋類,保溫效果良好
當然是先吃海鮮煎餅囉
軟掉就不好吃了
雖然之前有板有提過:北倉洞假日生意太好會先把餅煎好,以至於餅軟趴趴,不過我們並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熱呼呼的餅應該是剛做好的
看看厚度
嗯~其實這是我的海鮮煎餅初體驗
因為正統的韓式煎餅是放了很多蔥下去煎的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對蔥是討厭到了極點
因為已經知道這裡的煎餅是使用九層塔
所以才敢點來吃
不然,這一大盤就要kwc自己想辦法解決啦!



沾醬的部份,店家很貼心的兼顧到個人衛生
所以沾醬是一人一盤
酸酸鹹鹹甜甜的醬料讓海鮮煎餅更加出色
不過吃到後來因為有點冷了
煎餅就顯的有些膩口
先吃煎餅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感謝kwc!我吃到後來吃不太下
基於不浪費食物原則
很多食物都交由他包辦了
果然是珍惜物品的好孩子

飯後店家會送上一人一杯五味茶
結果吃的太開心
根本忘記要拍就這樣快樂的離去了
五味茶kwc可是讚不絕口
我是飽到根本喝不下
印象中很去油解膩
讓口中的味道迅速轉換
飯後一杯正好



北倉洞小小的店面
剛進門只有4個客人
可是10分鐘內陸陸續續近來非常多的客人
六點鐘時,已經有客人在門口排隊等候位子
可見生意真的非常好
強烈建議要吃真的要訂位
像我跟kwc每次都是拼人家開門(吃韓江也是)
實在是很冒險
還是訂位為上~




店家資訊:

北倉洞 韓式料理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
(02)2777-2592        0930-340-264
週一至週日
午前11:30-14:30   晚間17:30-21:30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