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樂,當然要不忘吃喝!
回程時就前往位於台中市的田舍料理─保太郎享用晚餐
因為時間真的還早
店家告知要五點鐘才開門
因此我們就坐在門前等候
店家的門口還有桌椅讓顧客可以坐著等候
不過是像速食店(麥當勞、頂呱呱那一類)桌椅相連的座椅


↑保太郎的外觀


店門口擺著手寫菜單,還有可愛的手繪圖
週末時分有每人最低消費金額:200元的限制
我們一行都是點豬排定食160元
每人必須再加點一道料理以達到最低消費
這一點我覺得頗不合理
因為200元的低銷雖說不多
但是店家的定食、丼飯類訂價卻都不到200元
(p.s.謝謝天元熱心提供丼字的拼音!)
可是一人已經有湯、小菜、主食、白飯了
要再多點一樣才達到店家的低消要求實在是令人有點不悅


一入座,店員送上菜單及紙杯
說真的在這樣的餐廳中
看到這樣的免洗紙杯
真有點幻滅,也未免太不搭調了吧?
店員還告知我們茶水在旁邊請自取
餐具也在旁邊,一樣,自取...
真想跟她說:你乾脆連菜單都放到門口,一切自助算了

因為不知道要多點一道什麼料理
因此請店員推薦
她告知我:她不會推薦,我可以隨便點
詢問他個人是否有哪道特別喜愛的料理
她說沒有...
問也問不說所以然來
真不知是對自家料理不了解,還是她根本沒有吃過自家料理呢?


撇開店員的態度不說
這家的佈置簡單明亮
深木色的桌椅擦的閃閃發亮
連椅背跟椅子下方橫木都是擦的很乾淨
地板也絲毫沒有感覺到有黏膩感
磨石子地板也是乾乾淨淨
木頭裝飾的牆壁也是擦到微微發亮
環境清潔這點真的要大力讚揚它
確實是非常的乾淨
(我完全沒有開閃光,拍出來還是閃亮亮唷~)

不過,桌子間的距離
雖然走道夠大,可是我們跟後面桌的椅子是相連的
我坐在牆邊,可是卻連進出都有困難
椅子完全不能移動
要進出必須要小心翼翼的橫向移動
椅子本身已經不是很大的椅子了
有必要排的這麼勉強嗎?

點完菜,每人送上一個小盤子(下圖左下)
接著上了一盤小菜(右上)
這盤菜是我對這家店評價大幅下降的開始....
老闆送上小菜,"叩"的一聲將盤子用力的放上桌
一句話不吭的就離去
小菜是很怪的味道,說真的要不是我舅舅告訴我老闆是日本人
我根本不相信這是日式料理
就算是"田舍料理"也不用這樣惡搞吧?
態度差不說,這盤菜的味道
你有在日式料理店家中吃過紅蔥頭炒芹菜嗎?
老到都是纖維的芹菜,咬不動,吞不下
加上大量的油蔥酥,還有重重的醬油味
冷冷一道菜,只吃的出油膩膩的感受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是要告訴我這是冷盤嗎?
一人吃一口,就再也沒有人願意去動這盤菜了

心想我還是寄望我的豬排好了
心裡衷心期盼它是正統的日式豬排
至少不要炸到老老,給我豬肉乾吃
結果,惡夢果然晚點就會成真


↑左上圖:舅舅大人的茶碗蒸,右下圖:阿姨的鮪魚手捲
味道我不清楚,因為我都沒吃

↓我點的炸豆腐,想要得知店家在炸物上面的功夫
    我都喜歡點一道炸豆腐來嚐嚐

炸豆腐讓我對這家店重拾了不少信心
薄脆的麵衣,軟嫩的豆腐
搭配上蔥花、蘿蔔泥和醬汁
大家都說好吃
不得不稱讚它的麵衣真的是又薄又脆
雖然有些許與豆腐分離
但是豆腐的軟嫩多汁
讓我們又再點一盤炸豆腐來吃

好吃的炸豆腐也彌補的服務上帶來的不快
我不了解為什麼上菜總是要用摔的呢?
總是要在桌上發出不小的聲響
甚至是在客人彼此交談中
突然有隻手從天而降,飛下一盤菜

大概是我已經習慣"千姬"爺爺超棒的日式服務
動作輕柔卻靈巧
放下菜餚的動作總是那麼溫柔
還會注意到客人的慣用手是哪一隻
將餐具放在慣用手的那一側
就只能怪我自己被千姬爺爺寵壞了
就認定日式料理都該是這樣

也許是因為炸豆腐這料理做的很棒
讓我在吃到豬排時,心裡的落差過大吧?
失望到久久無法平復...
讓我再也沒有勇氣踏入保太郎這家店...
(甚至,我對大台中地區的日式料理也失去信心,保太郎是台中市頗負盛名的一家店,你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不少相關好評資訊)
寫到這裡心情鬱悶,寫不下去了...


荒廢三天之後,今天看看能不能寫出來吧?

在等候了約莫7.8分鐘後,我們的豬排定食上桌了
一人份的豬排定食有白飯、味增湯、豬排、還有小菜一道
不過小菜部分是全部一起上桌的
可能是因為有三人,所以上了三樣不同的小菜
說真的,這三到小菜好台式唷~~

最上方是大頭菜去醃漬的
不酸、不辣、不甜、也不鹹,爽脆度也普普
也不是水分很多的,吃起來有點乾
完全不知道他是要表達什麼的一品
下方的花生,嗯...好像是吃稀飯時候常常會見到的那種花生
煮熟之後,吹涼,似乎沒有再加調味了(可能有一點點鹽巴吧?)
都是吃原味啦~~

右邊的就更妙了
如果是三個人共享,又不夠分
因為只有兩條海帶
有沒有吃過魯位攤的海帶
就是這種,只是沒有魯夠味
而且還是硬的呢!講好聽的叫做彈牙有嚼勁吧!
一樣是品味海帶的新鮮野味
這是三道不及格的小菜

白飯的部分其實煮的還不差
還算是粒粒分明,不會軟糊
上面再灑上像是三島香鬆的海苔芝麻混合物
具有增加香氣的功用

附上的味增湯
其實我不是很懂味增湯
但是味增湯的香氣令我沒有留下多少印象
不得不提起,千姬爺爺的味增湯是唯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
慧佳我們改天再來去吃啦
保太郎的味增湯裡面幾乎沒有料
大概只撈的到一片海帶吧
就不多提了,還是改天去吃千姬比較實在

豬排的擺盤上附上了蔬菜與沙拉醬
右邊是單純的高麗菜絲與美乃滋
左邊則是比較粗絲的高麗菜絲與番茄加上千島醬
中間以綠花椰菜隔開
不過菜絲的部分可能已經切好一段時間了
菜的部分很乾
其實吃到最後
我對這家店餐點的印象就是很乾,什麼都很乾
除了豆腐跟湯之外
所以的東西吃下去之後,都好乾唷~~


豬排定食的主角當然就是豬排囉
一片約莫整隻手大小的豬排躺在盤子上
上方店家已經淋上了醬汁
豬排油歷的很乾,至少下方的麵衣沒有因為油而變的軟啪啪的
(知多家的豬排就有這個問題!)
我把其中一片豬排翻過來看厚度
由切面看起來是粉紅色的
應該是沒有炸過頭的現象
但是,我錯了...
滿心歡喜的咬了一口
好乾阿~~超級乾巴巴的麵衣
刺的我上顎都痛了
根本無法感受到豬排有何美味?

第一次吃豬排吃的這麼痛苦的
為何能把麵衣搞的這麼硬呢?
日式豬排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的
知多家、晃士家、卡茲卡哩、千姬都沒有讓我有過這樣的體驗
說真的,我想我不會再踏入保太郎這家店了
如果食物美味,但是服務差
還可以為了食物前往
但是如果食物普通,服務又差
那...就沒有讓自己受虐待的必要了...



店家資訊
地址:
台中市四維街25-1號(台中護校附近)
電話: 04-22216011
假日低銷:每人200元

*慧佳阿~~我們改天來去吃千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