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哥哥大人總是說:壓力越大越想烤蛋糕
因此每當他壓力過大時,就表示我又有戚風蛋糕吃了



這次做的是可可戚風蛋糕
剛好我有一罐買錯的無糖烹飪用可可粉
就貢獻給他做蛋糕去了...

照例寫寫他的私房食譜
分為三個部份:

I
蛋黃5個
可可溶液(100c.c.水+10g可可粉)
蘭姆酒10ml
沙拉油50ml
砂糖(二號赤砂)60g

II
麵粉80g
泡打粉2g
小蘇打粉2g
可可粉20g

III
蛋白5個
鹽少許
白砂糖60g

做法大同小異,請自行參閱各家食譜,不回答任何做法問題喔!
因為不是我做的阿XD
我只負責試吃,還有評斷哪一次做的好


尚未脫模前的可可戚風蛋糕


脫模完成的戚風
(謎之聲:這盤子貴的很,拍攝時很怕失手打破)


拍攝不出表面一點點糖的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