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吃完碗粿之後,本來想去買手工做的花生麻糬當飯後甜點
攤子就在龍山寺的旁邊巷子口,
沒想到第一次經過時有看到,再走過去就已經不見蹤影
只下旁邊一攤賣"蕃薯湯"的生意興隆
路邊人手一碗熱騰騰的蕃薯湯
可是不想在這樣的地方買蕃薯湯吃
雖然我很愛香甜的蕃薯
惦惦胃的份量,還是乖乖去買胡椒餅準備回家吧!

這是我在廣場落成後第一次到這邊來,憑著記憶找尋著店家
在接近和平西路的小巷中,找到了胡椒餅
隔壁則是另一家老店─大腸麵線
要不是今天胃容量有限
真想讓柯小崴也嚐嚐看好吃的麵線
那可是我家哥哥的最愛
從他幼稚園吃到現在
連我這個不喜歡吃大腸麵線的人都會吃個一小碗
這家大腸麵線是用柴魚高湯熬煮紅麵線
大腸不是那種滷過顏色很深的那種
是米白色的,Q軟又有嚼勁
也不會像某些店家的吃起來帶有腥味,亂可怕一把
除了大腸外,還有放羹在裡面
是一對老夫婦經營多年的
本來這兩家店都是在三水街的市場中
剛好就在斜對角
再想著怎麼連麵線店都不見了
才一起在巷子中找到了他們....
 下次有胃容量再來吃吧

長長深深的一條超小巷子,遠遠就見到排隊的人潮
這是從巷子裡往外拍攝的

↓巷子裡的福州元祖胡椒餅

招牌還是老樣子,躲在小巷中的店面
一走進巷子就隱隱約約的聞到胡椒餅的香味  
看到人潮....
嗯...今天不知道要等多久呢?
不一會兒,出爐了,前面陸陸續續有人拿著一大袋胡椒餅走出來
隊伍漸漸的縮短
直到輪到我們...
才知道是先付錢,拿號碼牌
我們是第九號
他會在每一號的空格裡放上妳要購買數量的等額銅板
並請你時間到再來
但是有一點很奇怪
因為我在付錢時有看到"下次出爐時間:40分鐘"這樣的牌子
但是我開口詢問老闆要多久回來
他卻告知我20分鐘


不到20分鐘後我就回到店面
又是長長一排人龍
比起我剛來之時更長
已經排超過麵線店的門口了
詢問了一下已領過號碼牌的是否也是排同一排
結果是窩在店門口等老闆叫號碼

↓(左)長長長的人龍阿!(右)胡椒餅出爐囉



↓總算買到胡椒餅了!

一共買了七個,一個40大洋
香噴噴的胡椒餅,馬上就在旁邊廣場找個空位坐下來享用
撲鼻而來的炭香味
烤的香酥的餅皮,加上白芝麻
脆脆的口感,顧不得燙口就先吃了


↓好吃胡椒餅

其實,我是一個不敢吃蔥的人
舉凡蔥油餅、包子、任何有包上蔥的物品
我都一定要先將蔥挑出來之後再吃
胡椒餅怎麼可能沒有蔥呢?
小時候都是跟哥哥一起吃同一個胡椒餅
我先吃皮,看到蔥就要我哥先咬掉
我再繼續吃,吃一半就奉獻給我哥了
因為蔥味越來越重,我會反胃噁心
因此,今天當然也不例外阿
要不是有柯小崴在
就算他不用排隊,我也不會去買

這胡椒餅中的肉是有稍微調味過的,肥瘦相間
應該有醃過,再拌上胡椒
但是胡椒並不會像有些店家使用過量
吃完滿嘴只剩下麻麻辣辣的胡椒味
而是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且並不是使用絞的很細的絞肉
而是粗粒,甚至我在想會不會是用刀子剁的
所以肉還帶有一點點口感
也有肉汁,不會乾巴巴,吃起來很柴
吃到後來餅皮吸了肉汁
外面香酥,裡面軟嫩有肉汁
真是美味
不過吃到最後要非常小心肉汁滴下來
就很難收拾啦!
是很推薦給大家的一項美味!
不過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
最好找個人一起等,不然會很無聊...
但是要吃美食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