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文章實在是拖太久了,趕快把它出清....
晴園算是近來讓我留下最深刻美好印象的店家了
雖不是道道出色,但是卻讓我總想著下次要找哪些伴一起去共享一桌子合菜


這頓飯要先感謝李小男的爸媽熱情招待
我是去吃免錢的啦
真不好意思呢~~


熱茶一壺,說真的喝不出茶味耶


蝦餅拼涼拌青木瓜
這邊有點小烏龍,其實蝦餅厚實,外皮雖軟了些,還不賴啦
但是沾醬呢?苦等不至,不想放到蝦餅涼了,只好就直接吃了
當作享用蝦子原本的清甜
青木瓜絲酸甜帶勁,相當開胃
可是等到這盤幾乎要清空,上下一道菜的同時,沾醬出現了.....
因為蝦餅已經吃光光了
所以沾醬味道不詳


咖哩蝦
南洋風的咖哩醬汁,接在青木瓜的後頭
蝦子新鮮好吃
我還拿了點醬汁配飯呢
吃完更讓胃口大開....


紅燒豆腐(中)
很中庸的一道菜
但是豆腐滾燙軟嫩,加上香氣撲鼻
很快的就被掃空了

不知道是不是記憶裡面的過度美化
還是我真的餓了
寫到這邊覺得記憶中的每道菜都好好吃
讓我想著什麼時候要拉誰再去吃呢?


花雕烏骨雞
這....因為我極度痛恨青椒
跟青椒沾上邊的食物沒幾樣可以入我的口
所以....這麼令人害怕的青椒就擺在眼前
我根本沒動過這道菜耶
不過麗秋有夾下面的小寬粉給我
吸飽了湯汁又沒有青椒味
又Q又有嚼勁,好好吃喔


上菜順序很微妙的砂鍋獅子頭
害我一度以為菜上完了@@
獅子頭多汁濕潤鬆軟,調味也適中,相當好吃
獅子頭湯底很棒
有白菜的清甜跟獅子頭的香氣
凍豆腐和下面的寬粉吸飽了湯汁
好吃!
不過真的太大鍋了
根本吃不完,只好打包囉


料超級豐盛的砂鍋獅子頭
白菜好好吃唷~~
裡面還放了不少菇類
也許可以考慮買份小的回家慢慢享用


香菇水蓮(中)
水蓮是我第一次吃到
脆脆的口感,滋味不太會形容
很特別的經驗.....


小失敗的鐵板鮮蚵
豆腐不大入味,搭配的醬汁又有點過鹹
蚵我不敢吃

香氣上還輸花雕烏骨雞
不大推薦


三鮮鍋粑
相較於沒入味的
鐵板鮮蚵
這道料理的鍋粑很讚,一上桌再倒入的手法也很引人注目
鍋粑剛開始保留了脆脆的口感,接著吸入湯汁
非常入味,香氣逼人,超好吃!
但是海鮮的部分普普,沒有很入味
不過我還是會願意為了鍋粑再吃一次


飯後水果柳丁
  
晴園的老板娘頗有趣
看到我拿著相機不斷拍著食物
結帳時不斷堅持著一定要我PO上網
還說著店家就靠我不然會倒之類的話
我想....店家的維持還是要靠他們自己吧!
不過我跟他要求要這桌合菜的菜單準備抄下來時
老闆娘也很貼心的把2500合菜的菜單直接影印給我

基本上
以七人份2500元的價位來說
平均一人357元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算是平價中式桌菜
最近可能是年紀到了還是前幾年西式料理吃多了
前半年外食都只想著要吃韓式料理或者是湊團不易的中式桌菜
也許吃來吃去
記憶深處最讓人回味的還是台灣菜的味道吧?


 



 
店家資訊

晴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5號
電話:02-25858283
傳真:02-25858473
就在中山北路婚紗街旁巷內,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常青餃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