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是我最近最常光顧的一麵包店
自從在某些網友的blog上看到介紹後,對於這類有嚼勁的麵包念念不忘
因此仔細看了店家的網站後循著地圖就自己找去了...
地址雖然是寫著麗水街33巷,其實真正的位置是在師大本部後門一出去右轉約50公尺就到了,也在台北市立圖書館龍安閱覽室(永康街60號)的不遠處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了,第一次等到相機就把麵包吃光光,所以以後有機會再補圖

這是我這次購買的麵包,用了一個很簡約的牛皮紙袋裝起
感冒後,常常吃不下飯,或者是消化不良,所以這一陣子我都是靠這種簡單的麵包過活

這次我共買了一條小法國跟一個小巧可愛的小牛角,共計58元

小法國(瘦瘦的棍子麵包),50元
我請親切的店員小姐幫我切成塊方便食用
算了一算總共切成17片,約莫70公分長的麵包,粗細約為人的手臂粗
上圖因為中午已經被我吃掉4片了,所以中間那段長度少了一截
麵包又香又脆的外皮,配上柔軟的內部,超好吃呢


棍子正面
之前曾看過迴紋針老師介紹過棍子麵包
提到如何才是一根好的棍子麵包
必須要具備了外皮香脆,又不會讓妳咬不動
麵包的背面不可以是格子狀,這可是快速烘培下的產物
要看這種麵包的話,聖瑪莉的法國麵包就是
除了以上兩個條件外,還有麵包內部的氣孔要大
綜合以上條件才是一根合格的棍子麵包
那麼就來看看Boite de bijou的小法國合不合格囉!


背面
是很棒的紋理,不是快速燒烤出來的格子狀喔!


切面
擁有大小不一的空洞,柔軟不失彈性
不過比起迴紋針老師介紹的二星麵包店
Boite de bijou的麵包氣孔還是小了些
不過這已經是我吃到相當棒的法國麵包了
重點是麵包的那股香氣,袋子一打開就馬上撲鼻而來
香脆的口感讓我回味不已

可惜的是
因為份量的關係沒有辦法一次吃完
放到當晚已經稍微吸收了水氣,外皮沒有那麼酥脆了
不過隔天稍稍灑了點水,用烤箱烤熱
又恢復了原本的美味,香氣依舊不減
就通通孝敬給我哥的五臟廟了


小可頌(小牛角)
店員很細心的用塑膠袋包裝,還繫上金色的帶子
其實會買這個小牛角是因為第一次造訪時,面對一排麵包不知所措,店員熱心的介紹之下,我買了一個佛卡加麵包(加了義大利香料下去烘培的麵包,只知道有吃到迷迭香,外面還灑上少許的海鹽提味,相當可口柔軟的麵包,但網頁上價錢有誤,應該是40元),那時店員還熱心的切可頌及馬德蓮蛋糕請我吃,那時就對可頌的美味念念不忘,當然馬德蓮也是入口即化,不過價錢可是貴森森呢,我現在是窮孩子
基於上述的原因,我還是沒有買下一個30元的可頌,而是買了小巧可愛的小牛角來彌補自己的貪吃的怨念....


可頌切面
一口咬下,一如記憶中的香酥、層次分明
以前只知道做可頌要用到大量的奶油
Boite de bijou網站上有提到他們的作法及材料:
麵包堅持不加益麵劑等人工添加物幫助麵筋軟化,使用自然長時間發酵或是老麵傳統發法,少糖,使用總統牌天然奶油製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料跟作法的差異
多年來也僅此一家的可頌有讓我如此深刻的印象
另一個可能就是,我吃的還不夠
還多要多多修行啦




以下文字摘自Boite de bijou網站 

出爐麵包種類
 
星期三、五、日
布里歐麵包,拖鞋,大法國,棍子法國,蔓越莓法國,大牛角,小牛角,焦糖丹麥,福卡加,蔓越莓全麥麵包,綠胡椒麵包,壽養豆麵包(Soya Flour)。 

星期二、四、六
布里歐麵包,拖鞋,大法國,棍子法國,蔓越莓法國,大牛角,小牛角,焦糖丹麥,福卡加,乳酸發酵麵包,全麥核桃麵包,黑麥葡萄乾麵包,雜糧培根麵包。 

星期一公休喔!不要白跑一趟了

出爐時間:

歐式麵包的製作,我們採用了4種不同的麵粉,法國T55、法國黃豆粉、法國黑麥粉、與本地未漂白的高筋麵粉,依照每款麵包的特性與麵粉獨特的香味選擇不同的發酵方法來製作,目前採用自然發酵、老麵發酵、與液種發酵,因此出爐時間會依照每種麵包發酵情形來做烘焙,最早一次出爐時間是早上10:00,然後依序出爐至下午4:00。
如果您是一位喜歡熱呼呼麵包的客人,建議10點到4點之間來買麵包最適合。

 

店家資訊:

boi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星期二~星期日 10:00(AM)~9:00(PM)
星期一店休( 如有特殊訂購可由兔子聽音樂餐坊取貨 )

Adress: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Tel:02-33222461


www.boitedebijou.com.tw

 
若要得知哪種才是合格的法國棍子麵包
請詳閱迴紋針老師的大作:[巴黎] 好吃的法國棍子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