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找kwc時他說想吃日式燒肉
剛好腦袋裡記得J&A曾經推薦過新竹的新橋燒肉,說是新竹市區最優的一家燒肉
可是以往對於這種單點的日式燒肉有著荷包會很扁很扁的恐懼
再加上店門口並沒有貼著可以用信用卡消費的貼紙,實在怕自己身上錢不夠多走不出店門
看了看荷包,嗯~有一張小朋友,應該夠吧?既然kwc這麼想吃燒肉,好吧!就在很擔心的情況下進去吃了

假日的中午12點多,在門外張望的我沒有見到很多桌客人
有點小小懷疑這真的是FOOD版大有好評的新竹燒肉店嗎?
如果真的是,那為什麼沒幾個客人啊?
後來證明我多慮了,新竹人只是比較晚吃飯而已
之後整間店大客滿,鬧哄哄!


新橋燒肉有一部分的桌椅是屬於和式桌椅
是需要拖鞋才能入座的
而桌上有一點跟一般燒肉店比較不同
就是桌上並沒有一個可以放火爐的地方
反而是直接放上一個火爐,所以我們都必須要將手伸長了烤肉
再加上每一張桌子上都有大型抽風機
可以保持吃燒肉的空氣品質
服務人員也送上一本meau讓我們點菜
並且建議我們可以點雙人套餐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內容物有牛肉
也不能做更換,所以我們選擇了單點


桌上的調味料們,這部份是跟隔壁的情侶一起共用
有烤肉用的沾醬、味增醬、七位唐辛子、蔥花、蒜蓉等
另外還上了一盤生的高麗菜,這是可以續盤的
也許是要我們用來包肉吃的吧
不過生高麗菜的風味真的太生了,即使加上肉類實用還是覺得不太適應
最後我學著隔壁桌的情侶稍微在火爐上燒烤一下
讓高麗菜稍為軟化呈現半熟狀態
高麗菜的甜味就顯現出來了
比起生高麗菜可口太多太多...我會比較建議這樣的吃法...


服務人員從店外帶了一個大火爐放上桌
熱騰騰的火爐高高的矗立在桌面上
說真的有點不方便
一來是因為這樣溫度很高
二來是燒烤時不慎方便
第三則是要遞東西給kwc極不方便,又怕被燙傷
還是以往常見的嵌入式火爐比較考量周到


豬梅花肉
meau上還有一道推薦品是霜降豬肉
可是今天不是很想要吃油膩膩的肉類
我想五花肉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肉片烤起來就很一般的味道,搭配上店家的味增醬或者是另一種烤肉沾醬都不錯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味增醬調的很好
為梅花肉增色不少
缺點就是有點少,好像沒吃到什麼就沒了...


雞腿肉味增口味,點菜時服務人員就有詢問過要點哪一種口味
另一種我已經忘記了
總之就點了味增口味
但是送上時,雞腿肉下方卻是兩種沾醬
這一盤的份量就比剛剛的梅花肉多很多
雞腿肉烤起來非常滑嫩、多汁、可口
搭配上燒烤的香氣,再加上一片高麗菜
我給它很高的評價
算是今天最棒的一道菜,價位印象中跟梅花肉差不多
所以相當經濟實惠喔!


綜合野菜,除了上面這些之外還有金針菇
內容物包含了三串洋蔥、三片青椒、三朵香菇、兩片薄薄的茄子
都是沾上味增醬做燒烤
味道我覺得茄子最好吃,軟軟又吸飽了味增香氣
香菇則有點可惜味增沒有透進去
青椒我不吃,洋蔥則是有點難烤,容易燒焦
不過如果成功的話,洋蔥的甜味也很不賴喔~~


這是綜合野菜中附上的金針菇味增口味
除了味增口味,還提供了奶油口味可以選擇
不過kwc說不要吃那麼膩的奶油口味
這盤呢...嗯...太鹹,金針菇也沒有很好吃
不推薦,吃完口超渴的


鮭魚茶泡飯
放入邊緣的一點點山葵,帶點嗆鼻的滋味
加上鮭魚和海苔,我想我們是靠這碗鮭魚茶泡飯吃飽的吧?
不過湯頭的部份也有點鹹,這些有點鹹的食物最後讓我們點了一杯很貴的飲料


烤肉烤肉烤肉~~
要大力稱讚新橋燒肉的一點是:換鐵網子非常勤勞
我們幾乎只要烤完一樣東西就過來換網子了
不過也許是因為位置的關係,就在門口櫃檯旁邊
相形之下,昨在裡面的隔壁桌情侶檔的網子就幾乎沒有換到過
一頓飯吃下來換網子的次數多到不勝枚舉
火爐上永遠保持了超乾淨的新網子


貴森森的一杯麥茶,要價50大洋
還不到500c.c.喔
好貴阿~~~


其實覺得有點說飽又不是很飽,可是在點盤肉類又怕吃不完
本想要點meau後方的甜點
不過服務人員告知:僅在竹北店販售
所以我們就打消了續點的念頭
餐後服務人員送上附贈的甜點
是紫米粥吧?
kwc說有藥水味,所以我就沒吃了
還附上兩片青健口香糖給你好口氣
結束了我們今天的日式燒肉之旅...


果然新竹人比較晚吃飯阿~
一頓飯吃下來共計405大洋
比我們想像的價格都低,可是似乎也沒吃到什麼東西
雖然東西還算不差,服務態度也很優
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
所以我個人是沒有很想再次光臨新橋燒肉的念頭了...
不過我想算是新竹地區想吃日式燒肉的好選擇啦~~




店家資訊
其實再店內拿了不只一張名片
就是為了怕遺漏掉店家的資訊
結果這兩張都不是新橋燒肉的名片
分別是新橋食堂&新館燒肉屋的名片
所以店家的住址、電話通通從缺
反正就是在文化路上
地圖請參照
這裏,剛好就在紅葉餐飲不遠處



arrow
arrow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