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拾好行李之後
想起導遊小邱說過的泡湯
當然不能錯過囉
馬上跟阿姨換了浴衣
決定去樓下泡澡去~

層雲霞HOTEL的風呂是在一樓(餐廳是在二樓唷!)
露天風呂則是在五樓
我跟阿姨兩個沒穿過浴衣的女人
一邊想著小邱今天教的浴衣穿法
七手八腳的穿浴衣
原來阿~
浴衣是有規定穿法的,必須左上右下
腰帶的部分是:
女生綁在肚臍以上
男生則是綁在肚臍以下
不過我看到日本男人都是鬆鬆的綁著,露出大片的胸部來
覺得隨時都會走光一樣


哈哈!我還是放了一張嚇人的浴衣照
穿浴衣很麻煩的
總是很怕不小心胸部春光外洩阿
亂沒安全感一把
要穿好真是很困難呢~

小邱還有提到:
日本人一般泡湯時間是吃飯前、睡覺前、一大清早
而浴衣內只能穿內衣褲等貼身衣物
當然你也可以跟日本人一樣都不穿啦
沒有人會管你的...
溫泉旅館是可以接受旅客穿著浴衣到處晃
但是現在化的旅館的話
這樣可是不雅的行為唷!不禮貌的~
除了這部分之外
關於日本風呂的知識
我可是都有用紙筆記下來唷!(其實是因為記性太差)

房間裡的大小浴巾毛巾都要自己帶到澡堂去
澡堂那邊只有置物籃,可是沒有毛巾讓你用的
一進澡堂要先把拖鞋拖掉放在外面的鞋櫃
到達置物籃的房間後
拖掉全身衣物,包含大浴巾都一起放在籃子中
只帶著小毛巾進去先洗澡
洗乾淨後才可以進去泡湯

小邱有特別交代:
因為北海道的天氣比較乾燥
泡完湯一定要記得為全身補上乳液保濕
層雲霞HOTEL本身有提供一些商品讓旅客使用
當然要試用看看囉!

飯店提供的是整套的備長炭系列
有炭洗髮精、炭潤髮乳、炭沐浴乳、炭洗顏、還有去角質的磨石塊
每一罐壓出來都是黑嘛嘛的
洗起來好清爽、好舒服唷
雖然我因為一時忘記沒有在層雲霞買下炭洗髮精
可是最後一天在帶廣的商場裡
我可是有抱了兩瓶炭洗髮精回來唷
一瓶孝敬我爹去了~~

室內風旅的部分有三個池子
兩個大池子比較熱
還有一個約莫6公尺*2公尺的小池子
是比較涼一點的水溫
有階梯可以讓你坐在池中休憩
泡的滿身大汗出來
飯店還有一間讓女性梳妝的地方
設置有梳妝台、大鏡子、藤椅
還提供吹風機及一些保養品,譬如說:美容液、乳液等讓客人使用
非常貼心唷

除了室內風呂,露天風呂當然也不容錯過
可是阿姨堅持不肯去
只肯陪我去樓上
我要自己去泡湯,他也說不可以
盧了很久之後,阿姨終於同意讓我上去瞧瞧
風呂的基本架構跟樓下一樣
也是有放拖鞋的玄關、置物籃室、室內泡湯區
重頭戲當然市外面的露天風呂囉
因為怕相機會有濕氣跑進去
也怕不小心拍到人被人家罵變態
所以照片從缺

層雲霞HOTEL的露天風呂有不只一層門來阻隔室外寒風
先由一層厚重玻璃門出去後
外面還有更厚的一層鐵門
門邊還積了一些雪,讓門變成更難拉動
可見室外溫度之低
又不可能裹著大浴巾出去
一拉開門,恐怖的-14度低溫襲來
吹的我直發抖
使不出力氣去關好厚重鐵門
鐵門內的雪也許都是這樣來的吧?
好不容易關好門
馬上衝進溫泉裡
讓自己趕快回溫
現在想到都覺得好冷~~

其實對於外面的景色已經完全不復記憶
因為實在太冷
窩在溫泉哩,頭上還有雪花片片飛落
很美啦!可是真的好冷唷~~
溫泉的造景印象中是純日式的
似乎有一個小遮棚,還有石製的燈
在一片黑暗中給我一點點光明
其實根本還沒有泡到暖和
就被阿姨拖回去了
人家還想繼續泡嘛~~
只有我一個人耶
都沒有人跟我搶
很可惜唷
只好乖乖回房間看電視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