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聽了一場香港科技大學倪明選教授的演講
這個大師級的人物暢談了50分鐘之後
我徹底的認為自己的博士論文
對人類的科學貢獻應該是一個完全否定的狀態
雖然我本來就不是很期待有貢獻啦Orz
可是這個打擊實在有點讓我不能釋懷
雖然我知道單純的研究議題還是能發論文
可是我想要看到有能夠真的用的產品,改善生活的品質

目前世界上講這個研究領域的人很多,可是研究的結果卻沒有辦法應用
這是個雞肋的研究
簡單的說呢,就是你面前有一塊雞排,妳也知道怎麼做雞排
但是你就是做不出一塊可以吃的雞排,所以也吃不到雞排
這樣我跟賣火柴的小女孩差不多
只是我多一件羽毛衣還有老師比小女孩的爸爸兇殘

有個實驗室的座右銘很不錯
理論,就是我們已經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們還沒有做出來。
實作,就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們已經可以做出來。
本實驗室已經兩者兼行,也就是說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而且我們什麼都做不出來

我們設想的狀況跟實際的情形差太多了
Multipath Effect、Doppler Effect這種中級班不提
連溫度濕度都要考量是怎樣
連802.15.4都還沒有辦法完整的控制
訊號太弱,太不穩定了
我們就在考慮怎麼省電、怎麼收集訊息、怎麼佈置裝置...
根本就是空談,空中畫大餅,根本就是博達案,根本就是沒有去過韓國,根本就是選民要理性......

離題了,回到正題
剛才在系辦測試試用的印表機,還有測試新來的NB
TX16果然是有質感啊,又輕巧
敗的很有價值。系上其他老師看到也發出讚嘆聲
把印表機弄好,讓助理小姐們能夠繼續工作
感覺很有成就感,就像是我真的完成了什麼東西一樣
可是我現在擔心我自己做的東西只能讓我畢業
雖然說畢業本來就是博士班的第一目標啦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有個東西,會有人很高興的告訴我說很好用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過於天真,而且我又不適合實做
可是我想要當一個幕後的推手,好好的建構一個系統
實際的讓人能夠使用
不過可能是我畢業以後的終生目標吧

不然就呆家裡洗衣服帶小孩
焗烤馬鈴薯給我們家那口子吃
恩琪,妳養我吧
我做家事好了,兩性平等的社會,男主內也不錯啊
哇哈哈哈哈
壓力紓發完畢,幹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