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陪我大學最好的朋友去拍婚紗照
地點選在中山北路的蘇菲亞婚紗
他們一大早八點就前往化妝
而我則是大約八點半才到達(其實是去當幫忙的小囉囉)

對於整個拍攝有些小小的心得與想法
首先是拍攝時要先準備的東西

第一:
一定要有會開車的朋友幫忙,只有自己會開車是不夠的
攝影師跟助理加起來共三人
加上新郎新娘一台車就爆滿了
可是想想看,還有拍攝的器材
帶去要換的禮服道具幾大包,怎麼塞的進一台車阿
像我們還有我這個小囉囉去幫忙提東西、灑花瓣、拉裙襬、張羅大小事
真的需要至少兩台車阿!
沒車的新人,快去找可以幫忙開車陪你耗上一整天的朋友吧

第二:
不要認為自己新人兩枚加上攝影師就能搞定一切
一來東西會多到讓你想哭
真的會很希望有朋友幫忙提
而且穿著活動不便,真的很需要人家幫忙
再者新人多半已經忙昏頭了,會落東落西的掉東西
很需要人家在後面幫忙打點
再來就是如果攝影師不介意的話
可以請朋友在攝影師附近側拍
回家馬上就可以看到第一手熱呼呼的照片
不用癡癡苦等到10天後
這時候真的就是考驗新人的人緣好不好的時候啦XD

第三:
拍攝的時候會用到婚戒
如果有戴戒指習慣的新人們
一定要記得手上婚戒戴著阿
不要照片拍出來,卻驚覺手上戴的是其他戒指就有點囧了

另外再多提醒一點
婚戒也要記得帶去現場
不然等到攝影師請你拿出來拍照時
可是會唉唉叫的
(一般都會拍攝新郎拍新娘戴婚戒的那一瞬間)

第四:
如果有兩人共同回憶的物品
譬如說是求婚用的禮物阿
有紀念價值或者是重大意義的東西想要一起入鏡
記得拍攝前先跟攝影師溝通
也請朋友幫忙提醒
不然向我這次就一直抱著我同學求婚時用的熊布偶
一路追著提醒要拍攝
(kwc~我跟你有這種物品嗎?想不出來耶)

第五:
如果有想要呈現的情境,也要先提出喔!
透露一下好了
我同學跟男友今年曾去了一趟巴西
因此他們就準備了"飛機小模型"來拍攝
象徵他們一起去巴西的經過
還請攝影師拍攝空白背景的照片
再請他們幫忙合成亞馬遜河作場景
真的!
要拍婚紗照這種一輩子留念的事
請多好好動腦多想想
事後再後悔可是來不及的!

第六是我個人的感觸啦
看了自己的好朋友拍攝的過程
我也好想要有共同旅行的回憶喔
kwc就說我是小孩子心性
只要人家有的我也想要有
不管啦~~我就是也想要有這種回憶咩

第七
據好友的說法
他說結個婚用最精簡的方式
婚紗照只挑包套的26張
宴客請25桌
喜餅挑500以下
再加上婚戒等拉拉雜雜的花費
(他們不玩訂婚那一套,要直接先公證之後宴客)
最少50萬元跑不掉
還說結婚就是一隻待宰的肥羊
而且還不能反抗
結婚...真的是好花錢的事阿





最後來寫一下我這次在蘇菲亞觀摩的心得好了
有兩位想要大力稱讚的工作人員
一位是攝影師─阿介
他真的是一位很棒又很會取景營造氣氛的攝影師
舉幾個推薦他的理由
1.用很輕鬆的方式,或者是藉由跟你交談讓你露出自然的笑容與表情
2.不像某女攝影師很兇都是命令語氣,阿介讓你感覺到就像是朋友一般的氣氛
3.知道新人拍照姿勢難免僵硬,親自下海示範動作及肢體語言(不論男女喔!)
4.一看到景,馬上浮現靈感,同一地方可以拍出很多不同的感覺及角色扮演
5.即使是蘇菲亞的櫥窗(只是一塊紫色的絨布),在阿介的巧思下,都可以幻化為具有宮廷氣氛的景
6.有任何特殊要求,都很樂意配合新人的要求,甚至提出他的看法,已拍出大家都滿意的作品
7.拍到他認為很棒的照片會大力稱讚已經很緊張的新人,並且將照片給在場的新人及親友一睹為快,所以大家都很放心他的拍攝技巧
8.也會跟新人的親友團互動,讓大家都放輕鬆,氣氛愉快

總之就是相當推薦他
我現在好期待最後的成品唷


另外一位要推薦的是這次的造型師─郭桓伶小姐
在她的巧手之下
每一套衣服配上彩妝髮型都呈現完全不同的感覺
不像是某隔壁造型師看來看去都差不多
每一個髮型的差異都相當大
有可愛氣質風,也有波希米亞風,更有豔麗成熟風
配上飾品,整體造型相當出色
也是大推薦
(p.s.她也很愛跟客人聊天,幾乎跟我聊了一整天吧,還要我結婚一定要找她喔!不過我相信見過她技術的人都會想要讓她為妳做造型的)

在她與阿介的配合下
我相信這次的婚紗照,親愛的ball,你一定會挑的很痛苦難以抉擇
為了你的荷包,痛苦是必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