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真的跟失聯許久的高中好友在msn上相遇了
上次是得知他有結婚的打算
所以遷居到高雄去了
雖然已經有了一點心理準備
但是
聽到確切要結婚跟訂婚的日期
還是有嚇了一大跳的感受
最後一次見到他
是在我們大一的時候
相約出來吃了一頓飯
加上在不同的地方念書
就漸漸的失去彼此的消息
也不是同班的同學
所以沒有通訊錄可以查閱
這次找到人
真的要說google大神
您真是太厲害了!
幸虧有你
讓我再她七月生日那天找到了她
唯一可以聯絡的方式
竟然是他們係上人氣稀薄的bbs站
好不容易再次得知聯絡的方式

其實
分居在台灣兩頭的我們
要再相見
是有點困難的
雖然現在交通方便
這點台北到高雄的距離
對很多人來說
不算遠!
但是對我們兩個不會趴趴走的女人而言
是有點遠的
以前我就一直覺得
結了婚的女人
就像是跨進了另依個人生階段
好像身上多了許多的責任
也可以說是包袱吧?
也要顧慮另一半的感受
似乎身邊的女性
結了婚都是以家庭為重
以丈夫為主
因此
聽到她要結婚
要定居高雄
我有了一種不會再相見的感覺
有了就此要跟他告別的感覺
是跨進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還是跨進了墳墓裡呢?
雖然不是結婚就要跟所有過去的朋友斷絕往來
但是會覺得
有了距離
有了很大...無法跨越的距離...
也許是身邊同年齡的朋友都沒有人結婚吧
讓我有了一種她跟我同齡嗎?這樣的錯覺...
也許是身邊的友人跟自己都太不成熟
不足以去支撐一個家
所以
對婚姻有所怯步吧?
對於他的勇氣感到欽佩的同時
也對婚姻更加的恐懼

一直都覺得結婚離我還遠
可是聽到他說
她的同學們
早就有人結婚了
他不算早
排起來算是第10個吧
還是感到很震驚阿
是該正視自己年齡
還是因為生活以及求學環境的差異
讓我的感覺與她差了這麼多呢?
是否文組與理組的女生再分班的那一天
就註定以後會出現這樣的差異呢?
無解阿......
在工作前
整日就是埋首實驗、實習
日子就一天天的過去
沒有想到會有成家立業這樣的歷程
渾渾噩噩的一直到了今天
還是沒有那種"適婚年齡"到了的體認
幾個好朋友、好同事
不是同齡,就是大我幾歲
也都沒有人結婚
更甚者
自己的堂哥堂姐
都早過了30大關
也沒有人結婚
唯一結婚的
也是30好幾了
上一輩也是一堆沒結婚的阿~~
是我們這一大家子都晚熟、沒自覺嗎Orz
大概吧......



詠絜!祝你幸福!
雖然12月3日星期六中午訂婚我可能不能參加了(火車站北門)
12月11日結婚在高雄我也是不會參加
還是祝福你跨進了人生的另一個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