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鐵,也可能是我最後一次
今後若非絕對必要,台鐵還是我比較喜歡的選擇
不是很好的經驗,僅供參考...



這次是為了計劃期中報告要前往台中
適逢端午連續休假
台鐵票難買是必定的事實,再加上我們一行人又趕時間
所以選擇了高鐵作為交通工具
但是訂票電話之難打,讓人快要抓狂
難道高鐵都沒有想過像台鐵那種網路訂票的方式嗎?

取票又更是麻煩事一件
非得要去當場取票,根據高鐵規定是至少30分鐘前到達
可是大排長龍的隊伍,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
本來想要取其他高鐵票,眼看時間來不及,只好作罷
而使用自動售票機
有好幾台都是不收現金
用金融卡或者是信用卡卻是要求輸入"預借現金"密碼
只好又去排可以使用現金的機器
一陣框啷聲,果不其然,找出來的錢,通通都是零錢
這些難道都不能稍稍改進一下嗎?
一點都不便民阿


放棄取票的我們,認命的進入高鐵剪票處
大家都想盡辦法找個位子或坐或站
因為開車時間還沒有到之前,是不可以進入月台的
口渴沒飯吃的我,眼巴巴的看著隔壁台鐵內的7-11
近在咫尺,卻不能過去買點食物飲料果腹
乾脆跑去找站務員,問他有沒有飲料的販賣機
結果他說,只要我的票讓他蓋個章,回來時從旁邊小門進入,他會幫我開門的
真是感謝好心的站務員
至少讓我有時間衝去旁邊的台鐵小賣店,抱個不好吃的鐵路便當外加一瓶茶再進站
而且因為站務員有其他事情待處理
還是警衛跑過來幫我開的門,真是謝謝兩位了!



折騰一陣子終於上車的我們
坐的是一般標準車廂,每排左二右三共有五個位子
很像是飛機的椅子,前面來有個板子可以放下作平台擱東西或者是方便飲食
這點是比台鐵優秀的地方啦
不過票價也是貴的嚇人
台鐵自強號到台中是375元,高鐵則要700元
將近兩倍的價格呢



高鐵出名的速度確實是很快沒錯
我們這班車只停了板橋,下一站就是台中了
速度是很快沒有錯,但是噪音也超大
我坐在窗邊,窗外傳來的刺耳噪音
讓我到下了車都還嗡嗡作響
連我身邊人的談話都沒辦法聽的很清楚
噪音真的是我不想做搭乘高鐵的最大原因

車上的字幕不時出現目前的時速多少公里
可是我卻不知道目前到達的是哪裡
而且加速時也會耳鳴
加上速度時快時慢,我很快就有微微暈車的感覺了
乘坐高鐵真的稱不上是舒適的旅程


好不容易台中站到了
不知道目前這裡跟台鐵有沒有接軌?方便以後轉乘台鐵呢?

雖說預定到達時間是13:07,我們還是略略延遲了些
大約是13:12分左右到站
高鐵台中站真的佔地遼闊,站內還有星巴克咖啡呢
可惜沒時間晃晃
13:30的會議已經迫在眉睫了





高鐵台中站外真的相當荒涼
站外都是等著接人的車輛
我們也趕緊找到公務車,殺去開會囉@@





下面這段是小插曲...


這是我回程時搭到的莒光號
好嶄新的車廂阿
比平時坐到的許多自強號更讚
首先是坐椅旁有把手方便站票的旅客這一點就比起許多的自強號更貼心
另外,這輛門不是全手動的XD
觸碰旁邊的按鈕就會自動開門
上方的行李架也不是舊式一條一條的架子
而是完整的透明平板
每節車廂上下車處還有大型垃圾筒可以丟垃圾
而且車廂間的空間比起舊式車廂也大上許多
感覺上這台車應該當自強號才對



其實會注意到這麼多
是因為我們這輛車要讓自強號優先通行而在竹南站等候
結果就用了這機會好好端詳了兩車的差異
本來只是覺得今天坐到一台打理的很乾淨的莒光號
後來才會發現這台車比自強號更讚耶
當作是坐車時的小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