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感覺流的kwc與小半,兩位要秉著越挫越勇的精神繼續嘗試烤布丁唷!



以下為烤布丁的材料:
布丁模三個
雞蛋兩顆
牛奶300c.c.
香草精半茶匙
二號赤砂糖45g

作法:
1.首先找個大碗打下兩顆蛋,我沒有用打蛋器,也不像是平時打蛋那樣啪啪啪快速打蛋
   因為怕太多的氣泡跑進去,再加上之前看食譜有提到不要打過頭,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布丁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只用同一個方向(逆時針)轉圈圈的把蛋和勻

2.將45g砂糖加入雞蛋中,也是一樣慢慢攪到糖都溶化

3.找小鍋子裝進300c.c.牛奶,以小火慢慢加熱
   不要加熱到大滾,只要鍋子邊緣稍稍有小氣泡即可
   太熱當心會變成蛋花湯唷!

4.在牛奶中加入半茶匙香草精,其實本來是要加香草粉的,只是找不到家裡的香草粉,乾脆就拿我哥的香草精來用:P

5.在雞蛋中慢慢加入牛奶,為了避免太多氣泡,我是一湯匙一湯匙慢慢加
   而且怕牛奶溫度太高,我還稍稍降溫到手掌放在上方也不覺得燙

6.烤盤加約2/3水,進烤箱預熱180度,時間自己想XD
   我是一次用10分鐘啦,如果上述材料還沒好就再加10分鐘
   最後好像是預熱了25分鐘^^a
   另外,烤盤水量不要一次加到滿,要預留放布丁會滿起來的空間

7.準備好的布丁液用篩網過篩,因為我沒有過篩的網子
   所以用的是廚房撈蔬菜水餃用的網子
   kwc聽說我沒有篩網,竟問我是不是用鐵紗窗囧
   間隔一樣勉強也算是啦,這樣可以嗎 -_-a
   我大概過篩了N次,N趨近於10
   直到看到滑順的布丁液

8.裝進布丁杯中
   我是有稍微敲一敲,想要減少空氣量啦
   不過似乎不成功,烤出來還是有氣泡><

9.放入烤箱中,以180度烤約40-45分鐘左右
   若烤盤沒有水,記得補充"熱水"

10.烤好之後以細竹籤插入測試有沒有烤熟
     如果熟透,竹籤上不會有任何沾黏,就可以吃囉

不過我覺得熱騰騰的布丁沒有冰涼的好吃耶^^a


p.s.最近太忙,圖之後再補上


↑第一次出爐的布丁,還沒有熟透,只烤了25分鐘



↑↓出爐後的布丁,用力倒扣盤子上,所以kwc說我的布丁像是摔倒在上面一樣,確實是摔上去的沒錯啦囧



↑布丁內部,還是有些小洞,可是很柔軟^___^



↑↓我家火力不均勻的烤箱製造出來的布丁,大家焦痕都不一樣
        上面是右邊內側火力特強,下面是外側火力較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