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真的很熱很熱
熱到我都暈了@@有點小中暑的感覺
不過還是早點把很久的舊文出清掉吧!!
可是現在這種天氣看這篇文章
一點都沒有吸引力阿>___<




這是我跟kwc在公館閒逛時嚐嚐造訪的小館子
我們兩因為人少,所以中式菜色比較難點菜
總是點些麵食分著一起吃
某次見到隔壁桌的情侶吃著熱騰騰的鍋類
香氣撲鼻,又似乎是羊肉爐,急忙詢問那是啥?鎖定成為再次造訪時的目標...



所以冬天時我們兩挑了個空
鎖定羊肉爐造訪了位在公館的順園小館
就是爲了上圖這鍋香噴噴的羊肉爐



擺了滿滿料的羊肉爐
伴隨著一碗高湯,是讓我們自行加湯的
還有些許的小白菜及冬粉
就可以開始煮羊肉火鍋囉!



這是我之前看到的腐乳醬
店員並不會主動提供
有些人吃不慣這味,但我卻覺得這鹹味搭上羊肉
小小沾一點點,更對味



其實上桌前就已經燉的很軟爛的大白菜
稍稍加熱,吸飽湯汁
小心燙嘴啊

上方所見的中藥材似乎是跟著酒浸泡過的
一口咬下有微微的酒氣散開
應該是店家的自家製中藥酒內的藥材吧
上桌前才倒了些許進入羊肉火鍋中
更是滋補



羊肉的部份
都是肉塊,而非薄薄的肉片
有帶骨的,也有上圖這種軟嫩多層的,還有部份是純肉塊
兩個人吃我覺得可以相當飽足沒問題
純肉食動物者不在此限XD



這是一窩絲餅
單純是因為愛吃點的
不算在羊肉火鍋中唷!

最近的天氣這麼熱
寫完文章也覺得好熱唷
不過還是推薦給大家在天冷的時候一嚐.....




店家資訊

順園小館

電話:2368-7432、2365-9651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81號


延伸閱讀

2006-06-13   [食記]公館 順園小館




arrow
arrow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