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豐原都會想要嚐嚐我從小吃到大的肉圓
相較於新竹肉圓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我從小吃到大的口味
一下火車,時間不早不晚
正好是吃下午茶的完美時間
當然先吃肉圓去


來到位於三民路的豐榮肉圓
相較於另一家肉圓店──吉本
我比較愛這家的口味
餡料的香氣十足、皮又Q
加上自製的醬汁比較合我的胃口
所以一直都是我的首選
不過呢...因為生意好
所以豐榮都要三點半之後才會開店
一開店就門庭若市
附近外帶的人不少
加上每逢長假都會關店很久
想吃也要碰碰運氣...




豐榮的食物很簡單
就如同上圖招牌一樣
只賣肉圓、肉羹、扁食三種
每種都是30元
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一個肉圓來吃
但是聽說它的肉羹非常出名
不過我不喜歡吃肉羹
從來沒有吃過

而扁食就是混沌
是皮很薄的那種,會在湯中漂浮
就像雲朵一般
內餡是豬肉加上五香粉跟紅蔥頭去調味
吃起來滿齒生香
可惜湯頭部分胡椒放的不少
味精應該也放了一些...小小扣了分


↓肉圓特寫

內餡有肉塊跟切成小丁的筍子
再加上紅蔥頭與蝦米
上面臨上店家自製的醬料
白色的是甜醬,褐色是辣醬
最後再淋上蒜蓉醬油
很中部的一道小吃,是我從小到大念念不忘的口味


↓肉圓與老闆娘送的蘿蔔湯

這天大概是老板娘心情好
竟然送了一碗蘿蔔湯給我
甘甜的蘿蔔湯配上重口味的肉圓
這湯...喝起來清甜極了...


p.s.肉圓可是我們下午茶以及宵夜的首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