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年紀相仿的人
應該都有聽過微軟出的電動"世紀帝國"
雖然女生不一定會有玩這種即時戰略的遊戲啦
但是我以前還蠻喜歡這遊戲的
從大學就開始玩了
最近世紀帝國出了新版──世紀帝國
當然要密切注意中...

雖然我是去年中換的電腦
但是要跑這遊戲似乎還是不太行
目前配備:P4  3.00GHz的CPU,加上512 RAM兩條
沒錢升級了...
我是窮鬼

但是呢,透過艾瑪的智邦聯播網
連上了skymirage的天空部落閣
看到了我很有興趣,想跟有玩過這遊戲人分享的文章...
徵求到原作者同意後,將它引用至此

若有轉載者,請至原出處徵求作者同意


以下文章引用至此,已徵得原作者同意,並未做過任何修改


世紀帝國新種族:Undergraduate in TaiwanUTA 台灣的大學生

 根據微軟公司報導,世紀帝國系列即將推出加強版!加強版中增加了一個新的種族 ── UIT(台灣的大學生)。 當「中國人」進入後帝王時代後,在「學院」中會出現新科技「三民主義」,研發之後可以有新的種族選單,代價是會喪失90%的領地和資源,並且只能控制地圖邊陲的一個市鎮中心。 


※兵種介紹:

1.﹝大一學弟﹞ HP:30 攻擊力:4 防禦力:0 移動力:5 視野:5
        花費食物:50 黃金:100       
 需要花上18年去生產,必須花上大筆資金投入,帝國時代之後才有可能生產。負責所有砍柴打獵種田蓋房子等粗重工作!工作經驗累積到一定程度後自動晉級為「學長」。

2.﹝大一學妹﹞ HP:20~30 攻擊力:2 防禦力:0 移動力:4 視野:5
        花費食物:50 黃金:100

 隨機約有一半和學弟沒有兩樣。另一半具備特殊功能,可能會讓大一學弟工作效率提升100%,讓戰鬥部隊速度和攻擊力提升200%,缺點是造成一定數量的學長和大一學弟互相廝殺,或是戰鬥部隊呈混亂狀態。少部分的大一學妹會造成我方士氣嚴重降低。大一學妹可以自動升級為學姊。

3.﹝學長﹞ HP:35 攻擊力:5 防禦力:0 移動力:3 視野:5

 學弟生產一年之後自動晉級,沒有什麼生產力,遊手好閒好吃懶做,硬逼去挖金礦等工作會有貪污或怠惰的情形,極有可能會因為學妹在其視線範圍內而相互鬥毆。唯一的用途是升級成為"進階兵種"。

4.﹝學姊﹞ HP:30 攻擊力:4 防禦力:1 移動力:3 視野:5

 功能如同大一學妹,但是效果顯著下降,幾乎無法鼓舞戰鬥部隊的士氣。可升級為進階兵種。


※由學長姐升級的進階兵種

5.﹝機械系學長﹞ HP:160 攻擊力:50 防禦力:8 移動力:12 視野:6
         升級花費黃金:90

 由學長升級而來,手持電鑽,騎太陽能車,是兼具速度和攻擊力的兵種,對於步兵系和建築物有攻擊加強的作用。*註:無法由學姐升級而來。

6.﹝物理系學長﹞ HP:40 遠距攻:7 防禦力:3 移動力:4 視野:4
         升級花費黃金:30

 由學長升級而來,升級過程中有二分之一左右的機會會再度變回大一學弟,用牛頓蘋果和馬克士威砲攻擊遠方部隊,最大的用處是輔助船艦、攻城武器和火砲,每單位可配置一名物理系學長,依照該單位素質不同,可以增加20% ~ 200% 攻擊和移動力。

6.﹝外文系學姊﹞ HP:35 防禦力:0 移動力:4 視野:7
         升級花費食物:30 黃金:10

 由學姐(少部分由學長)升級而來,不具攻擊力,但是依照其能力,可以在兩軍交戰中讓敵軍撤退,或是承平時締結盟約。

7.﹝森林系學長姐﹞ HP:100 攻擊力:16 防禦力:6 視野:8 移動力:7
          升級花費食物:60 木材:80

 除了作戰鬥部隊之外,還可以擔任樵夫的工作,比大一學弟和工人砍柴效率增加500%,是唯一可以穿越樹林的部隊。


8.﹝畜產系學長姐﹞ HP:45 攻擊力:5 防禦力:3 視野:8 移動力:5
             升級花費食物:30 木材:30

 除了作戰鬥部隊之外,還可以擔任獵人和牧羊人的工作,比大一學弟和工人打獵和宰羊效率增加500%,可以收編狼群為己方部隊。

9.﹝政治系學長姐﹞ HP:35 攻擊力:2 防禦力:0 視野:1 移動力:3
             升級花費食物:70 黃金:60

 可令其進入民宅,如此每棟民宅視同放置一個聖器在教堂,國家黃金不斷增加,敵軍來襲會選擇投誠會自動躲入主堡。注意該部隊視野範圍幾乎為零。

10.﹝生物系學長姐﹞ HP:60 特殊攻擊力:12 防禦力:0 移動力:3
            升級花費食物:40 黃金:30 木材:60

在其視野範圍內己方部隊慢慢補血,敵方部隊慢慢扣血。需注意我方飼養的綿羊可能會無故消失。

11.﹝化學系學長姐﹞ HP:65 大範圍攻擊(對部隊):70 (對建築):800
                   升級花費食物:50 黃金:80 木材:30 石礦:10

 擁有強烈殺傷力的兵種,敵方部隊進入其攻擊範圍內便開始遭受各種武器摧殘,對建築物攻擊力尤佳。特殊能力是HP降至0時會自爆, 讓整個畫面的部隊瀕死,建築物損血3/4,該土地無法再利用。

12.﹝資訊系學長﹞ HP:75 升級花費黃金:60

 癱瘓帝國時期之後的軍事建築。缺點是閒置過久會製造出大量令人沉迷的電玩,降低生產力和鬥志。五個資訊系學長可以融合,產生特殊人物 鄭先生。有了鄭先生之後就可以研發新科技"批踢踢"。

13.﹝電機系學長﹞ HP:80 攻擊力:8 資料:不詳。

14.﹝醫學系學長姐﹞ HP:55 攻擊力:6 移動力:5
                升級花費食物:90 黃金:50 木材:20 石礦:15

 用自己的血替同袍補血,比率1:20,因此壽命極短,從學長升級成醫學系學長姐,時間約其他部隊的兩倍半。

15.﹝地科系學長姐﹞ HP:55 視野:20 移動力:8
               升級花費食物:60 黃金:60

 用以探索地形,有一定的機率可以發現新資源。


16.﹝土木系學長﹞ HP:65 移動力:5 視野:7
           升級花費木材:60 黃金:30 石礦:50

 建築速度是工人和大一學弟的500%,可搭蓋橋樑跨越河道,或是在兩個城鎮之間鋪設道路,加快部隊移動。最大的功能是可以駐紮在城鎮中心或城堡等攻擊性建築中,可以逐漸修復該建築結構,並增加該建築物耐久度。

17.﹝新聞系學長姐﹞ HP:45 移動力:7 視野:8
               升級花費食物:30 黃金:20

 潛入敵國竊取情報用。但是該單位絕大部分會造成視野範圍內我方部隊混亂。

18.﹝財經系學長姐﹞ HP:40 移動力:4 視野:4
               升級花費食物:20 黃金:30

 駐紮在市集中,當國家黃金低於500時,會報假帳自動讓黃金升至1000。

19.﹝經濟系學長姐﹞ HP:40 移動力:3 視野:6
                升級花費食物:25 黃金:25

 駐紮在市集中,會自動變賣過剩的資源,即時調控國家資源分配比例。

20.﹝社會系學姐﹞ HP:40 移動力:5 視野:6
              升級花費食物:35 黃金:15

 會自動協尋失蹤或怠惰的工人和戰鬥部隊。

21.﹝織品系學姐﹞ HP:30 移動力:3 視野:4
          升級花費黃金:20 木材:40

 研發織布技術,增加視野範圍內部隊的防禦力,並具有鼓舞男性戰鬥部隊的功能。



※特殊兵種:

1.研究生。進階兵種再經過一定的戰鬥經驗後,有機率升級成為研究生,所有能力大幅提升。

        物理系改拿雷射槍;
        機械系改乘坐無敵鐵金剛;
        政治系可以發動民粹,全民皆兵;
        化學系可以拿諾貝爾獎,搞垮教育;
        生科系可以種植奈米
        醫學系可以預防SARS

2.助教:由研究生轉職而成,除了保留原兵種特性外,每隔一段時間會點名,降低單位失蹤的機率。

3.教授:助教升級而來 HP:20 MP:90 花費黃金:150
    平常走在路上沒有人理他,所有技能必須在學院附近才能使用。

        MP:30可以發動小考,週遭攻擊部隊呈現亢奮,攻擊力和速度提升。
        MP:60可以發動期末考,週遭所有部隊呈現無敵狀態。
        MP:90可以發動卓越計畫,直接或得某項科技,成功機率1%。

4.教官:處理因為學妹而自相殘殺的事件,並讓周圍的戰鬥部隊攻擊力上升。

5.校花 HP:40 學姊的終極版!大幅提昇男性戰鬥部隊的士氣、攻擊、防禦、移動力。但是缺點是戰鬥部隊的攻擊精準度下降。

6.校長 由教授升級而來,負責募款和壓榨己方部隊,其餘功能不詳。

7.鄭先生 五個資訊系學長融合而成,獲得鄭先生並研發"計算機中心"之後,可以立即研發"批踢踢"科技。

8.張爸 研發"批踢踢"科技後,教授有一定的機率會變成張爸。不具有一般教授的功能,特殊技能是"嘴砲",可作為移動式火砲塔。

9.柏油 獲得批踢踢科技之後可以在兵營生產,配備瓦斯筒。  HP:50    對建築物攻擊力:2000



※特殊建築和科技:

1.系學會。部隊生產地點,特殊功能是犧牲數位大一學弟,轉換成黃金。

2.餐廳。快速補血的地點。

3.KTV。通常失蹤的部隊可以在這裡找到。

4.圖書館。當教授發動小考或期中考時後,部隊呈現異常狀態,必須在效應結束前進入,否則部隊會變回大一學弟,大一學弟變成糧食。

5.社團:該科技研發之後,會自動篩選不合適的學弟妹;和學弟沒兩樣的學妹,會被變成黃金,有怠惰和不合群特質的學弟,會變成糧食。

5.男生浴室草叢。指派﹝學妹﹞、﹝學姊﹞、﹝校花﹞,和另一名戰鬥單位進入,可以融合成四腳獸,功能不詳。

6.計算機中心。此文明終極科技,進入﹝盜版時代﹞,獲得敵方所有視野。

7.計算機中心可研發﹝宿網﹞,獲得所有敵方科技。若同盟國中有「日本」這個種族,則會有特殊團隊加分:每個戰鬥部隊攻擊力增加,但HP下降。

8.批踢踢。研發計算機中心並獲得鄭先生之後可以研發。




我個人非常佩服skymirage的巧思
能想到這樣的文章以及設定
實在無話可說
真強者也!跪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