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窩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那邊看書,所以在這附近覓食也有一段時間了,這算是我最常去的店家了
對於這家店有一點小小的回憶,是我第一次見到kwc媽媽的地方,不過這不是重點
總之就是常常在這家小店解決午餐,因為看到價目表上有一樣要價120元的海鮮濃湯
上一次吃這道麵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想說再點一次帶個相機記錄一下吧!不過其實我平時去都是點"小二撈麵"來吃啦!因為濃湯拉麵第一價格高,第二少了kwc幫忙我吃不完,第三濃湯很膩會讓我腸胃有點小辛苦,所以這是我很少點的食物,不過想要記錄一下,所以就寫了這篇文章...


這是一間很小的店,總共位子加起來不過13個,一切自助式
(右上)可以見到位子真的很小吧!椅子也不是很穩,坐起來要小心喔
(左下)櫃子上有貼著老闆娘的廚師證照,裡面放著大大小小的碗,我有見過其他客人和點一碗濃湯拉麵,再拿這裡的碗分著一起吃
(右下)自助式餐具,筷子、湯匙、免洗湯匙、面紙、胡椒通通在這哩,一切自助~


我也拿了一張菜單,自己畫好之後拿出去外面給老闆,一切自助啦!
今天我吃的是海鮮濃湯拉麵

對照牆上的菜單
下次我也來點碗湯喝吧!只是可能需要一個人幫忙分食了~


其實店家是12點開門,只是我不知道該去哪裡好
問了老闆可以先進來坐嗎?老闆說OK
所以就窩在小小的店內看著老闆在和式拉門外揮汗如雨的煮麵
其實平時都是老板娘煮麵,只是今天我太早來了
所以是老闆動手煮麵,也許是因為這樣才會發生今天的慘劇~~


嘿嘿~偷拍一張
看到煮麵鍋旁邊那一盆新鮮香菇了嗎?
根據看其他客人點菜的經驗,似乎所有的湯類都有放新鮮香菇
對我來說,我非常喜歡新鮮香菇的滋味
下次有帶相機在點碗湯來喝,順便拍拍我平常吃的小二撈麵...


海鮮濃湯拉麵上桌
濃郁的奶油湯頭香氣撲鼻而來
灑上大量的黑胡椒更是提味,而不顯油膩
不過說真的,吃到後來對腸胃還是頗大的負擔
畢竟都是牛奶、油脂類的食物,吃多了還真膩呢
有時候在吃麵時聞到有人點的海鮮濃湯拉麵,久久還是會想吃一次


撈撈撈~沒什麼料耶!
只有綠花椰菜幾根、新鮮香菇兩朵、還有蛤蠣兩顆
好貴喔!這樣要120元耶
結果上禮拜吃麵時不經意發現:ㄟ~對面那個先生也是點海鮮濃湯拉麵啊!為什麼人家的料這麼豐富啊?有大塊白身魚、蝦子、一桌子蛤蠣殼,我的怎麼都沒有,不公平啦!
吃完麵付錢時就詢問老闆怎麼我之前點海鮮濃湯拉麵都沒有海鮮啊?
老闆一臉茫然的看著我的點菜單,一副明明我就不是點這個怎麼問這種問題勒
詳細解釋過後,老闆說可能是他忘記放了,下次說要補給我
老闆阿~你也真天才,還可以忘記放喔?
那下次是要怎麼補償我?點一碗濃湯拉麵兩份料嗎?可是我又吃不完,那是要怎麼補償啊?
等我有時間再去吃,再看看它到底要怎麼補給我

回歸正題
基本上這麵煮的不錯
彈牙有嚼勁,湯頭也確實香濃可口
如果我這碗的料沒有少的話,我想會是相當豐盛的一餐
海鮮的份量看起來不少,蔬菜也不缺乏
對於喜愛濃郁口感的人來說,會是一樣不錯的選擇


在國宅邊的這家拉麵店,假日是公休的
而且只有在用餐時間營業,下午是休息的
總是擠滿了附近的上班族以及居民們
尤其常常見到帶著孩子的媽媽們在裡面用餐或外帶
生意好的不得了,缺點就是位子實在太少了
在炎炎夏日裡,擠著吃熱呼呼的麵是有些辛苦啦
不過還是解決一餐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