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食記]京都屋(上)
kwc的餐點都上了之後,我的鰻錦系重小也馬上跟著上桌
相較於鰻御膳松,鰻錦系重小的內容就少了許多
僅包含了味增汁、漬物、錦系鰻重小
不過價格也差很多啦!只有半價不到,180元

包含了味增汁、漬物、錦系鰻重小
這樣的套餐跟肥前屋的鰻魚飯一樣,都是一碗味增湯加上漬物
不過肥前屋的漬物就只是單純超酸的白蘿蔔片,大小還不太一致
味增湯就各有千秋囉!


↑漬物:包含了醃漬的白菜、胡蘿蔔片,最右邊的是大黃瓜!
第一次吃到大黃瓜(就是胡瓜)的泡菜,很特殊
沒有小黃瓜那麼脆,黃瓜的味道依舊留存
咬感真的很特殊,有脆但是又不是很脆
味道也不是很酸,還帶點黃瓜的甜味
就是講不太出來是啥味道的一品
白菜的部份就真的很脆很脆,又不酸,卻冰冰涼涼很開胃
害我有點想問服務生,白菜還有沒有?


↑味增湯
這個比起鰻肝清湯對我胃口多了
不過自從去年在北海道喝過用活帝王蟹煮出來的味增湯後,再也沒有任何味增湯可以讓我回味再三了,好想念那碗超鮮美的湯,女王&kwc我們去北海道啦


↑錦系鰻重小
所謂錦系就是蛋絲的意思啦!
跟下面↓kwc這份鰻重大一比較就可以清楚看到差異了

錦系就只是單純煎好的蛋皮切成細絲均勻的灑在鰻魚飯上
和著鰻魚一起入口,可以稍微變換一下口味
而部分吸收鰻魚醬汁的蛋絲就稍微可口些

↑吃鰻魚飯的好搭檔─山椒粉
稍微灑一點點在鰻魚或者是蛋絲上,味道就截然不同了
山椒粉清香帶點辛辣的味道,把鰻魚飯的油膩都消除掉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有點飽的我,加了山椒粉又能繼續跟鰻魚飯奮鬥啦!
不可以浪費食物,要通通吃光光喔


↑帳單:550+180=730,不收服務費
不過據說我們要結帳時,櫃檯人員告知自6/1起要漲價一成
我想這應該是指說以後要加收服務費的意思吧?
不然一成要怎麼收


要離開前,才發現服務人員幫我們把鞋子通通收進和式地板下面的鞋櫃中
還擺上一雙木屐,讓我們方便走動
難怪總聽到喀喀喀~的木屐聲


這是要到地下室的樓梯,角落還擺了裝飾,很有和式風情


臨去前,在一樓跟門口拍攝的店家情況,有不少人在等候位子呢,好加在我們很早來
從店外還可以看到烤鰻魚的情形,不過我想只會越看越餓吧
大抵上來說,京都屋的用餐環境不錯
餐點尤其是鰻御膳搭配的菜色都很優
可惜的是鰻魚飯的香氣不足,實在差肥前屋太多
飯煮的也比肥前屋好,不會濕濕軟軟一整團,又超少
連我吃小碗都覺得有點不太飽足,米飯裝起來超空洞,還看的到盒子底,真小氣
同樣小份鰻魚飯,京都屋就讓我飽的很
如果是夏天的話,我想京都屋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至少用餐環境舒服很多,餐點也有基本水準,同樣價位我們吃的比較飽
冬天我可能就會為了鰻魚去肥前屋排隊,不過肥前屋的小菜們我目前還沒吃到很讚的,茶水也是自助,桌椅環境都是我不太喜歡它的原因
kwc就說,不然下次外帶肥前屋鰻魚飯去公園吃好了XD




店家資訊

鰻料理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由南京東路進入天津街後,直走過約三個巷口後,在左手邊即可見到這個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