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人不在家的關係
因此必須要自己連續多天外食
想了想畢業後,自己平時少有機會吃到滷味
就前往了師大夜市覓食


雖然師大夜市中有名震四方的燈籠滷味
但是以前吃過的印象並不好,再加上我是以鼻子來選食物的人
燈籠滷味的香味讓我有點反胃
因此在師大路來來回回走了許多趟
終於決定選了大台北平價滷味
經過時聞到的香氣,讓我食慾大開
趕緊加入排隊的人潮中,仔細思量我今日的晚餐要吃什麼好呢?

因為很餓,再加上貪心
所以就東夾西夾,夾了一堆食物
共計有:大片豆皮、金針菇、甜不辣、水晶餃、大陸妹、大腸頭
最後想一想又加了一包王子麵10元
這就是我今天豐盛的晚餐囉!
共計125大洋


↑大台北滷味,自己夾好要的食物後,交給前面的先生
    他會快速的幫你算好價錢,還會詢問你需不需要青菜啊?
    大陸妹?高麗菜?都不要嗎?

↓之後交給最左邊的小姐,他會用極快速的刀法切好你點的物品
    再根據不同客人放成一疊疊籃子
    (仔細一想,至少收錢跟切菜的是不同人,我吃的比較安心...)

圖中冒著熱氣的大鍋子裡面有三個很大的簍子,剛好圍成一個圓形
疊成一疊疊籃子地食物們
再交由中間的這位小姐以俐落的動作丟進滷汁中烹煮
煮到差不多時,小姐會大聲報出簍子裡食物
等候旁邊的客人認領
接著詢問:內用?外帶?要不要辣?
再以俐落手法倒進盤子或袋子裡
並依序加入酸菜、蔥花、醬汁、辣椒醬、並淋上少許香油
若你的食物中有麵條的話
還會再多淋上一些鍋子裡的滷汁
外帶的客人還會多問:要幾雙筷子啊?
再將袋子交給你...


↑我的晚餐


↑很豐盛吧!準備開動~~


相較於新竹的燻滷庄
雖然大台北滷味並沒有分開調理,更沒有在不同的食物上做不同的調味
但是,可能是我天生就對香味沒有抵抗能力
我還是比較愛香氣十足、滷汁濃郁的大台北滷味
當然不是說燻滷庄不好吃
燻滷庄的水晶餃可是好吃到讓我念念不忘
大陸妹的味道也沒有跟其他食物混在一起
可以嚐到清脆的蔬菜,以及爽口的味道

但是有些食材,還是要味道重一點我比較愛吃
譬如說大腸頭、金針菇、泡麵
都是要吸飽了滷汁才好吃的阿!
滷燻庄的滷汁是清的高湯
比較沒有醬油的味道
所以滷起來就少了那種鹹鹹香香、讓人食指大動的味道了
兩家各有所長
都推薦啦

其實重點是:
大台北滷味離我家比較近,要吃到比較容易啦!




店家資訊

大台北平價高湯滷味
台北市師大夜市龍泉街上
電話:02-23648047



延伸閱讀

[食記]新竹 民生燻滷庄 by k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