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氣候中,悶熱的空氣最容易讓人失去食慾
這時候腦子裡浮現的當然是酸酸辣辣、讓人開胃的泰國菜
想起了在PTT的Food版有版友推薦過的母女的店
想想離我家也不遠,就前往公館去享用我的午餐囉!

到達時已經接近下午1點半了
小小的店面,如果有去過搖滾牛的人一定都可以迅速的找到店家
因為就在搖滾牛的正對面
不過這天本來有想要去吃好吃的搖滾牛冰淇淋
可是竟然沒開門,真傷心
下次再去造訪它吧!
他們家的巧克力冰淇淋真是超棒的,想到會流口水


回歸正題
母女的店小小的店面約莫只能容納七張四人桌左右
進去時裡面還有兩桌客人正在用餐
我自己到櫃檯前拿了張菜單
價位都在100元上下
自己填寫好菜單、桌號,交給櫃檯小姐
我點的是椒麻雞飯100元


我挑了一張面對櫃檯的桌子坐下
桌上放了兩罐看起來是店家自製的調味醬
每個桌上的筷子桶裡都插上了一朵假的玫瑰花來增進用餐情調
櫃台邊還有一桶不知道是什麼的飲料
下面放的杯子就很有泰式餐廳的風味
不過我並沒有取用...


我的椒麻雞飯上桌囉!
白飯一碗,椒麻雞一盤,附上白蘿蔔湯一碗
用鼻子先鑑定一下
嗯...沒有香味...
小小失望了一下
還是先嚐嚐看味道再說吧~~


雖說我對這類料理的經驗值還不多
但是這盤椒麻雞說真的,跟上次在雲泰緬風味小吃的椒麻雞外觀比起來就輸了
香氣上也不足,底下的醬汁看起來也不多
夾起來咬一口,嗯~雞肉還是熱的
只是肉的部分還蠻薄的
邊邊的部分都只有炸雞皮油膩的味道
肉的部分真的不太多
在想店家是不是有像豪大大雞排那樣處理過雞肉呢?
把雞肉打打打~~打薄一點~~


用薄薄的雞肉沾了醬汁
嗯~酸酸帶點甜味,辣味好像不太明顯
而且如果沒有把肉稍為浸泡一下
吃起來只有雞肉經過油炸,乾乾的味道
炸太乾了吧?還是有回鍋呢?
味道確實也是輸了,雖然我吃這類料理的經驗值不多
但是,我還是記得哪一家好吃的~~


雞肉下方墊了不少高麗菜絲跟胡蘿蔔絲
可惜的是高麗菜絲可能是已經切好一陣子了
乾乾的沒有水分
有點失望...


附餐─白蘿蔔湯
溫溫的,不怎麼突出的一碗湯
有我討厭的蔥花
切成方形的白蘿蔔塊放了不少
可惜是湯碗不知道是服務生手沒擦乾的問題,
還是沒有洗的夠乾淨,或者是舀湯時手滑了
湯碗的耳朵油膩膩又溼漉漉
拿的我有些害怕


↑圖右邊的小門就是母女的店

嗯...坦白說
不是一家讓我有強烈想要再次造訪的店家
除非是哪天我又想要吃泰式料理又找不到地方吃
或者是剛好到公館附近才會再去吃吧!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我好吃的椒麻雞阿?
不過是要一個人也OK的店家唷
我可是吃不完一桌子菜的
如果師大路有推薦的店家請務必告訴我~~



店家資訊
母女的店  泰式簡餐‧冰品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3號之2
(公館搖滾牛冰淇淋的對面,東南亞戲院小巷中)
營業時間:11:00AM~09:00PM
訂購專線:02-2368-4300
                    0930-572-646



延伸閱讀

[食記]雲泰緬風味小吃

[食記]好吃的搖滾牛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