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不吃牛肉
從小就不吃了
那為什麼我要去吃張媽媽牛肉麵呢?
其實我是去吃她家的燜放山雞肉麵
曾經在多年前吃過一次
那時候對於鮮美的湯頭留下了深刻印象
這次一來是為了回味記憶中的味道
二來是星期天在我家附近要找到食物不容易
除非走到師大夜市去
下著大雨,實在懶的走遠
就乾脆前往張媽媽牛肉麵找尋記憶中的味道了...


星期天的晚上六點鐘
店裡面空蕩蕩
除了我只有兩桌客人
不過小小店面也坐不了多少人啦
一進門,自己找了張桌子坐下
菜單就壓在桌上的玻璃下方
看了看菜單
當然點了燜放山雞肉麵 140大洋
點菜時店員有特別告知:
燜放山雞肉麵是辣的唷!可以接受嗎?

等候了一會兒
我的麵就上桌了
隨著麵上桌的還有一個用雜誌摺成的紙盒
應該是要讓我丟骨頭的吧
這算是環保嗎?

麵上桌了...灑滿了蔥花
挑~挑~挑~把我討厭的蔥花通通挑掉...
我討厭蔥特有的那股味道
還有裡面的黏液
想到就害怕


總算把蔥都挑掉了
攪拌一下麵條
會發現湯上浮了一層油
微微的辣味刺激著舌頭
還不時會吃到辣椒子
喝了一口湯
已沒有當年那種鮮美的雞肉湯味道了
心裡有點失落....


辣味很快的麻痺舌頭
坦白說我蠻失望的
我想要的就是當初那種鮮美的雞肉高湯味道
可是我並不覺得這碗麵有帶給我這樣的感受
麵裡面共有四塊雞肉
其中一塊是雞脖子
只有兩塊比較有肉
但是肉很柴
煮到乾巴巴的雞肉
頗難吞嚥下去
還附上了一小塊有點恐怖的雞皮
我真不該對它抱持太大期望的


結論是
我不會在來吃這碗要價140元的麵了
我哥煮的雞肉麵比較好吃
還是去哀求他
叫他煮給我吃比較實在...


幾乎沒有椅背的椅子
小小的一張
屁股放上去剛剛好
讓你想亂動都不行
小心摔下來唷!


店面的白色布幕後方應該就是廚房
可以一直聽到店員在洗碗發出的聲響
叩叩叩的...其實心裡會有要趕快吃完的壓力呢
好像有人等著洗碗
叫你快點吃完




店家資訊
家廚 川味 張媽媽牛肉麵  和平店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號
02-2366-1125
營業時間至每日晚上九點鐘
價位至少140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