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迴紋針老師寫的吉家槓子頭
想到居住在這邊已經超過十個年頭
目前又因為工作的關係
幾乎天天都從店家前面經過
總是聞到一股炭烤的香味
老闆悠哉的看著小電視
可是從來沒有見過客人上門購買
常常在懷疑這家店到底是賣給誰啊?

乍看之下硬梆梆的槓子頭
烤出來一大堆
又沒有客人
真不知道冷了之後要怎麼辦?
因此從來沒有購買的意願
直到這次看了迴紋針老師寫的食記
才引起我的興趣前往購買

正好上班經過時看到熱呼呼的槓子頭被老闆從爐子裡拖出來
馬上折返跟老闆說:給我兩個!
老闆還問我,你確定吃的完?
我真是低估了槓子頭的飽足感
最後我只吃了一個
另一個給同事吃了

↑小小的店面與老闆的背影



購買之前就不斷的想著
這禮拜是哥哥做的,還是弟弟做的呢?
聽說弟弟已經做了20年,上面蓋的印是梅花與"吉"字
哥哥才做了6年,上面則是八卦印
老主顧都喜歡弟弟做的,比較扎實比較香
迫不及待先偷看一眼
阿~~是哥哥做的
也好啦!我這爛牙也啃不動太硬的槓子頭
而且先吃過哥哥做的
才更能體驗出弟弟做的功夫啊!
總之手裡握著熱呼呼的槓子頭
撲鼻而來的麵粉焦香
心裡萬分滿足


哥哥烤的槓子頭
果然是八卦的圖形
不過參照迴紋針老師拍的弟弟的槓子頭
哥哥烤的
1.八卦圖形比較不明顯
2.邊緣破損嚴重,甚至都裂開了
3.表面焦痕不一致


拿起來沉甸甸的槓子頭
我就依據迴紋針老師文中提到的買了一碗熱湯來配
感謝齡儀提供的青菜
讓我這一餐比較均衡了些
冷了的槓子頭硬到我根本掰不開
我還拿了一枝筷子插進去
硬把槓子頭弄成兩半
可見有多硬

果然是皮比較好吃比較香
裡面就太硬太乾了
還是泡在湯裡面比較好吃
樸實的味道,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



店家資訊
吉家槓子頭
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8號(不一樣饅頭隔壁)
槓子頭每個20元


延伸閱讀
迴紋針老師的[食記]吉家槓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