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前往車站覓食,總是苦於找不到好吃的地方
既不想花大錢吃勝博殿、魔法咖哩等餐廳
千姬雖然價位中等,但星期天不開門
對於只是想要找個地方坐坐,簡單吃一頓飯的我們實在想不太到地點吃中飯
以往不知道吃啥,乾脆就到正康藥局旁的"金客多"吃簡單的義大利肉醬飯
甚至沒有位置時,也會外帶到228公園或者是台北地下街找個位子坐下來吃了

可是kwc難得回來,又總是很悲慘的幾乎天天便當果腹
實在不想又包個便當跟他去公園吃
以往車站附近幾乎是個美食沙漠地區
上個PTT查詢,看來看去,附近新開了家"昭和咖哩"似乎還不錯
價位也不高,有吃肉類的話,一人大概是120有找
純咖哩飯則只要50-60元上下
似乎經濟實惠,份量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我可以分kwc吃
應該夠了吧?

到達時約12點出頭,小小的店面已經有好幾桌客人
昭和咖哩是先到櫃檯點餐付款後,坐定由店家送上
餐具等都在桌上的木盒子裡,請自行取用
原木色的裝潢看起來即使是在騎樓邊的小小店家,依舊有著沉穩的感覺
缺點則是因為是半開放空間
又有進入裡面傳奇點飲料排隊的客人,顯得有些混亂
空調則不怎麼靈光,吃著微辣的咖哩加上炎熱的天氣,還頗熱
人一多就絲毫感受不到空調的存在...

咖哩醬的部份就分了兩種,並且都有辣度分級
一種是肉醬咖哩,一種是???咖哩(不太確定,不知道是不是昭和?)
這兩種的差異在於一個是純咖哩醬汁,另一個則有肉末在其中
也因為有了肉末,所以肉醬咖哩的咖哩風味較淡
而沒有另一種咖哩風味突出
我們各自選了一種咖哩,都是小辣

因為都是當天的第一餐
分別點了豬排炸物咖哩飯、雞腿燒物咖哩飯
搭配兩種咖哩醬汁
除了肉類、咖哩醬汁,上頭還附了些醬菜、小黃瓜,以及水煮花椰菜
份量根據板上的說法是不大啦
不過我跟kwc兩盤的飯量就有極大的差距
我的幾乎是他的兩倍多@@
是因為我點的咖哩味道比較濃厚的關係嗎?
不然飯怎麼會這麼多?
好加在有kwc在,通通交給他解決了^^y
我是不浪費食物的好孩子

雞腿已經去骨,只剩下最末端的小骨頭,並且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相當多汁軟嫩,烤的很不錯
重點是不因為先烤起來就冷掉
帶點甜甜口味的雞腿不錯吃唷!
我點的炸豬排,麵衣酥脆,也沒有跟豬肉分家
重點是不會炸的過老
搭配微辣的咖哩醬汁,很好吃唷
兩者相比,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炸豬排啦
kwc則說他喜歡烤雞腿
各有所好囉!
兩種咖哩都是116元

咖哩的部份,肉醬咖哩我的感覺不深
因為只是淺嘗幾口
我自己的這份就是正常的日式咖哩
不像有些外面便宜店家是用太白粉勾芡那種
算是正統的作法吧?
香氣的部份不強烈,當然比不上印度咖哩
但是入口卻很溫醇,辣味在後頭慢慢的浮現出來
相當引人食慾
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整體來說是很推薦的一家店

昭和咖哩生意相當興隆
約莫12點半開始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
到最後大排長龍
還有人已經在等候位子
生意好也代表著比較不會有吃到不新鮮物品的可能
對我來說,再次造訪應該會是不久之後喔....

另外,有人提到的份量問題
我不太確定是否份量真的太小
以我們兩盤咖哩來說
一大一小,飯量差距太大
因此無法有客觀的看法
可能要下次去再看看了
但確實是有不只一位板友有提到這問題
食量大的可能真的會吃不飽喔!
還有MEAU上宣稱的"咖哩達人 千田師傅"指導
真的有看到千田師傅在店裡晃來晃去
還會幫忙送餐,還有說謝謝光臨
短時間內有千田師傅在,我想品質應該可以維持住沒問題的






昭和咖哩‧懷寧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22號(就在傳奇茶坊舊址)
電話:02-2388-5777

p.s.這天是尋覓相機之旅,那時還沒有開始詢價,所以沒圖沒真相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用新相機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