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接近年底,可能是因為去年是孤鸞年的關係,再加上中國人有過年前結婚的習俗
最近紅色炸彈滿天飛,雖然我一張都沒有被炸到
不過kwc倒是已經足足被炸過好幾回了
所以我總是被拎著一同出席

最近的這場婚宴最是令我印象深刻
心裏的第一個感受是:這世界真小!
這場婚宴的新娘是kwc的國中同學
正巧,她,我也認識
不過是在我大學時同社團的女生

送客時,新娘看到我,一臉的訝異與疑惑
經我說明後,她一臉恍然大悟
直問我跟kwc認識的經過
仔細想了想
是否是因為大家都到了所謂的適婚年齡
紅色炸彈才會滿天飛舞

而我...
在每次參加完婚宴後
都覺得結婚真的是很累人的活動
花錢又花時間跟體力
忙碌的新婚兩家子人
四處張羅招呼著眾多親友

想想結婚要忙的事還真多
先要拍婚紗,選喜餅
挑婚宴場地,看菜色,決定預算
擬賓客名單,確認大家出席狀態
重頭戲:訂婚&結婚
喜筵,蜜月
哇~~一整個算下來真是忙翻了

說真的,婚宴參加的越多
我越覺得
還是別結婚比較好
不然偷偷公證就好
結婚真的好累喔
以前只當過小招待,就覺得辛苦的不得了
而且那時年紀小
不想做了還有旁邊的大人接手
只要開開心心的去照相跟吃喜酒就好

現在可能是年紀越大,心境也有了改變
坦白說
連參加婚宴興致都不高了
這幾場婚禮都是被kwc拖去的
我自己的同學們
不熟的我根本不會去參加
只有真正的好友才有想去祝福他們的念頭
甚至是願意去幫忙

心裏慢慢浮現個念頭
真盼望時間就停留在學生時代
或者是剛出社會的那年
大家都一直停留在那個時間點
不因此而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