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kwc聊起以前高中生活的往事
每次聊到高三的生活
特別是下學期考試前的那段歲月
都要深深感謝我一位現在已經幾乎沒有來往的同學
當年他已經推甄上大學了
可是在最後衝刺的那一個月份中
他卻每天從七堵坐車到學校來盯著我唸書
更不用說之前高三的那一整年
都利用她班長的權利把我的位子排在他旁邊盯的緊緊的
(這算是濫用權力嗎?XD)
後來考的上大學應該都是要感謝他吧
從叮嚀我唸書,怕我偷懶不寫我最恨的英文作業,
更怕我六月溜出去玩不去學校,或者是下午偷跑去找學妹聊天打球
那時候除了在家裡的短短幾小時外
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跟他相處在一起
更不用說幫我張羅便當(我從小學就是訂便當一族,從沒帶過便當)
仔細想想,就像kwc說的:她是我的貴人

可惜後來可能是因為我們緣分已盡
每每參加高中同學會
都跟她擦身而過
她有出席,我卻沒去
而大一她就交了男友
電話也總是找不到人
更甚者連手機號碼都換了
遠在桃園的我就此跟她漸行漸遠
這麼多年過去,就此斷了音訊
最近聽說他結婚了,深深的為他感到高興
也祝福她一切幸福

大學時代,我也有一位類似感覺的好友
就是麗秋
也是在生活中處處照應我
課業上常常指導我
筆記更是常常借我
總是拉著我一起吃飯、一起回台北
帶著我去逛夜市、吃小吃、買衣服、逛百貨公司
(這輩子第一次跟非家人去逛夜市就是跟他了,第一次自己買衣服也是他帶我去的)
我從一個完全不懂得自己過生活、張羅自己食衣住行
學習了一年才開始懂得自己買衣服鞋子
吃飯有人陪著一起去嘗試沒吃過的店家
以前還一起洗衣服,一起窩在交誼廳看電視
或者到彼此的房間吃火鍋聊是非
知道我自己一人留在7樓實驗室
而非醫技系大本營的11樓
也會跑來實驗室等我做完實驗一起吃飯

更早之前的高一生活
也有著另一位目前遠嫁高雄的好友─小絜
有如他們兩位一般的對我多加照顧

仔細想想大家對我都真的很好
現在女王對我也是好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心裡只有滿心的感謝
kwc對我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謝謝大家讓我充滿溫暖
覺得自己不是孤單一人

kwc總說:我的前半段人生中充滿了貴人
只可惜早期的這些貴人
我卻都不能好好把握
而漸漸失去音訊
這是女生們結婚遠離家鄉有了家庭的羈絆之後都有的問題嗎?
還是我不懂得維繫住感情
總讓友情在時間的推移中漸漸淡去呢?
我不解啊???

所以感嘆歸感嘆
現在我更要珍惜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期盼著自己能夠一直維繫住感情
女王也許過一段時間會到美國去
而麗秋也預定在2008結婚
但還是希望友情長存
不因時間抹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