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呈上篇:[食記]kwc高中同學婚宴in彭園餐廳(上)

在苦苦守後許久之後,終於等到上菜了..
一看時間, 啊~竟然已經八點鐘,好在有那四道菜先頂著,不然肚子早就餓翻了



在這樣的餐廳裡舉行婚宴,怎麼可能就直接上菜呢!
當然也要搞些噱頭阿~
所以就是燈光調暗之後,盤子上放著一個小蠟燭的進場
由服務人員排成一列一一上菜,當然最後面主廚也會出現啦
不過我看過最誇張的應該是在台中東海漁村吧!
是舉著火把們的服務生先排成兩排之後,再像上面這樣上菜,最後戴著高帽的主廚還戴著刀子出現,場面盛大到我問其他同桌的親戚們:是不是台中都流行搞這樣的噱頭啊?


錦繡大拼盤
有燒鴨、醉雞、乳豬、芹菜炒XX(只知道是一種貝類啦)、
左上角那個我不知道是啥,只知道很鹹、
還有那個用高麗菜捲的玩意,竟然是加了芥末的,當場辣到我眼淚飆出來,好嗆
雞肉跟鴨肉都很好吃,尤其是醉的很入味的雞肉,又去骨,讚
乳豬我本來就不愛,根本沒夾,芹菜那盤有點辣,可是我討厭芹菜,只淺嚐一口就放棄啦


元盅濃湯排翅 
一人一盅的高級品,整片的排翅我還是第一次在喜宴上吃到,以往是一桌貴森森的壽宴才有得吃呢!
吃完心裡只覺得,那些空桌沒人坐的位子好可惜阿~
好東西可別丟掉啊!
這一碗還不小呢,約是小碗公的大小,用雞高湯煨的很入味,高湯是魚翅的生命,高湯做的好,這道菜就成功了一大半了,確實也做的不錯,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真有口福呢


花好月圓 
喜筵總要出現的一道菜,恭賀新人一切順利甜蜜
是將紅白小湯圓炸過之後,裹上甜甜的花生粉,這時候服務生很貼心的來換第一次盤子了,不然花生粉濕濕的可就會大大影響他的口感呢!
有看到照片後方的小盤子嗎?
每上一道菜,就會將之前幾道菜分裝到小盤子再次送上,並附上一雙公筷,只能說彭園餐廳的服務確實很優,也將桌上的盤子數量控制的很好...


帝王蟹 
又是大菜一道,香氣撲鼻,好像好很吃說
本來想說要自己動手分裝啦?馬上就看到服務生兩兩一組的靠近了
一位負責夾取,另一位就送上帝王蟹並收走舊盤子


彭園餐廳很細心的把大菜都交由服務生來替每桌客人服務
會仔細分到每位客人的盤中,並且將桌上的大盤子馬上換成小盤以免桌面擁擠不堪
這道菜用了大量蒜頭調味,又不顯嗆鼻,只覺得滿滿的蒜頭香味撲鼻而來
對我這個用鼻子選菜的人來說,它已經收服我了!
帝王蟹的下方墊的是很有嚼勁的小寬粉,吸飽了帝王蟹的湯汁,超好吃的
帝王蟹也都先剪開一面,讓賓客們用筷子就可以直接取食,維持了良好形象
蟹肉也確實鮮甜,烹調的也好,我還想再吃


富貴雙方 
也是喜宴必備菜色之一,取其富貴之意
就是烤方啦!


這道同樣也是由服務人員分裝好之後裝到新盤子中交給我的
由兩位同時服務,一位先行收掉髒的舊盤子換上新盤
另一位馬上放上包好的富貴雙方,讓每個客人都用乾淨的新盤子享用這道菜
哈哈~這道菜我沒印象,好像也是直接交給kwc吃了
心得請找kwc詢問...


黃金鮑魚燴日本刺參 
照例又是由服務生服務啦,不然這麼大個鍋子真不知該怎麼處理


因為我不敢吃烏參,而且到這裡我早就已經吃不下了
所以這碗又是直接放到kwc那邊交給他解決囉!
一樣心得請找他,我不知道說




延伸閱讀:

                參加了一場很棒的婚宴!

                
[食記]kwc高中同學婚宴in彭園餐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