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球賽,我承認我是為了兩位即將在國家隊退休的球員而看
為了一睹他們兩位的最後風采
熬夜看球賽和之後的頒獎典禮
就是德國門神Oliver Kahn和葡萄牙Luis Figo

這屆在克林斯曼的決定下,上屆金球獎得主Kahn只得到坐冷板凳的機會
每每鏡頭帶到他,總讓我覺得不捨
季軍戰總算可以看到他的丰采了

剛剛又在聯合新聞網看到這則報導
是讓我貼這篇文章最大的推力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0723

雞肋戰 因卡恩而迷人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6/07/09 

雖然是雞肋大戰,但世界杯季軍爭奪戰仍因為有卡恩的存在而吸引眾人眼球。 

德葡大戰名次也許不重要,但有兩名「老人」走完國際足壇生涯的最後一站,才是場上球迷情感的焦點。德國老「門神」卡恩終於可以擁抱他最後一屆世界杯,而葡萄牙陣營中,斯科拉裡只給了菲戈13分鐘的告別時間。 

德國在擊敗葡萄牙後,門將卡恩在賽後正式宣佈退出國家隊。 

卡恩說:「這是我最後一次代表國家隊出場。這是一個美麗的時刻,但我知道,這已經過去了。」 

德國足協宣布卡恩退出國家隊的消息中時,同時給他好評,稱讚卡恩在自己最後一場國家隊的比賽中,「用出色的表現證明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門員之一。」 

德國教練克林斯曼也讚揚他是一位值得尊重的守門員,他說,卡恩在德國隊中佔有重要角色,對年輕球員的成長有很大影響力。 

現年37歲的卡恩於1994年進入德國國家隊,至8日共為德國隊出場86次。1996年,卡恩隨隊獲得了歐洲杯冠軍;2002年,卡恩幫助德國隊獲得了韓日世界盃亞軍,並贏得金球獎。 

2002年貴為德國絕對領袖和世界杯最佳球員的卡恩,在本屆世界杯上卻幾乎完全淡出舞臺。銅牌爭奪戰之前,卡恩都是只能坐在板凳上欣賞萊曼的演出。 

廉頗老矣。但37歲的卡恩今天仍得到了觀眾最熱烈的掌聲。雖然滿頭雄獅般的招牌金髮好像已然褪色,但他4屆世界杯的光輝經歷和在韓日世界杯的領袖風采,仍是球迷記憶中永恆風景。 

終場哨聲響起後,卡恩同菲戈親切的擁抱在一起。兩名同時代老將交錯的身影,重疊了那些金戈鐵馬的歲月,意氣風發的輝煌和徘徊彷徨的低谷。英雄相惜的敬重,這一瞬間盡在不言中。 

相較於卡恩90分鐘的兢兢業業和可圈可點,菲戈的13分鐘沒能留給觀眾太多回味的時間,下半場替補上場後他只有一次助攻,但戈麥斯正是接此傳球破門得分,在一場一邊倒的比賽中,為葡萄牙隊挽回了一絲顏面。 

【2006/07/09 聯合晚報】
 
所有圖片都是在FIFA官網抓的
這是賽後Kahn與Figo擁抱的畫面
這跟幾天前Zidane與Figo交換球衣的畫面一樣讓我不捨阿
為什麼這些老將都這麼快要退休了呢







最後來個個別大特寫吧!


剛下飛機超帥的Figo


季軍戰後煙火秀的Ka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