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相約餐敘,因聚餐後有同事要趕著3點鐘上班
因此就選擇了離公司不遠的HAAS古亭店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造訪這家店了(上次的食記請點選)
這次我們選擇了地下室的位子

比起樓上,地下室更顯的寬闊許多
用了許多薄紗隔開不同的用餐區域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捉到地下室的客人
所以地下式冷氣並未開放
因此空氣流通不佳,悶熱不說,還有點味道
但這在空調開放不久後就獲得改善...


我們坐在樓梯下來的第一桌
旁邊正好是壁爐感覺的擺設

地下室用餐感覺上比較不好的地方有:
1.空氣較差,雖有改善,但是畢竟是密閉空間阿~
2.樓下沒有廁所,需要洗手間需到樓上
3.服務生樓下只有兩位,常常要跑上跑下拿菜,不一定找的到人
4.湯品是在地下室的湯鍋中直接撈出,有點不太熱,溫溫的

下次我想我還是會選擇樓上的位子吧!

服務生快速的送上菜單
地下室的桌面上沒有像樓上一樣有舖上每人一塊草製桌墊
整體感覺就是深原木色

菜單部分就請參照上一次食記
大家都是點219的套餐再補上差價
1.莎拉與湯,二選一

齡儀與曉筠點的莎拉
後來被我跟秀雲恥笑
因為他們兩個是大家都知道的不吃青菜一族
竟然不約而同點了莎拉
而且裡面一大半的食材都不敢吃
真是輸給他們了...


馬鈴薯蘑菇湯
溫溫的,沒有很燙
說不上很好喝到讓人難忘
還OK啦!就是奶油牛奶風味的濃湯囉~


裡面有細碎的馬鈴薯塊
湯品的口感是沙沙的
應該是都已經煮融了吧
不過因為溫度不高,所以有點膩口

2.主菜

曉筠的綜合海鮮燉飯
印象都還不賴,濃郁口感
燉飯沒有把湯汁收到很乾
還是帶有濕潤潤的口感


齡儀的白酒蛤俐麵
剛上桌時,香氣撲鼻而來
只是相較於我們的餐點
他的看起來份量上沒有很多
不過香氣很讓人食指大動呢
配料上除了蛤蠣外,還有許多的蘆筍
辛香料的部分放了也不少,看起來是很夠味的白酒蛤俐麵


我點的香辣鯷魚焗飯
點菜時,服務生不忘提醒鯷魚可是煮的之後就化掉囉
裡面不會有魚肉的蹤影唷
想教於上次的加拿大培根焗飯
香辣鯷魚的起司份量上還是一樣很足夠
鹹鹹的鯷魚味道,配上隱隱的辣味
雖然在配料上只找的到蔬菜們(新鮮香菇、花椰菜、蘆筍等)
但是還是讓我吃的很盡興
(p.s.後來發現幾乎所有焗飯、燉飯的蔬菜都是一樣的啦~)

3.飯後飲料

我點的薄荷茶
醒腦用,又是大夜班的隔天中午吃飯
飯後已經陷入半昏沉的狀態了

不過齡儀點的蓮花綠茶卻一致得到大家的好評
香氣十足,又不苦澀
我還把茶葉標籤撕下來準備找找它是什麼茶呢!
答案是:TAZO
就是星巴克也有引進的泰舒茶
印象中在星巴克小小一杯要價80元唷
喝起來好痛唷
這價位還是點咖啡吧!
不過星巴克引進的部分只有找到薑汁綠茶
並未看見蓮花綠茶
我也去看過微風跟三越的超市
都是只有薑汁綠茶
不想冒險買回恐怖的茶
所以蓮花綠茶仍舊是個謎囉...



延伸閱讀

[食記]HAAS古亭店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