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以前的同事約好聚餐
地點就交由跟我一樣貪吃,但遠比我有實驗精神的欽瑋大人挑選
不過他也因為有實驗精神所以常常採到地雷啦
聽到沒?欽瑋大人,要多看看PTT的評價之後再決定餐廳阿!

這次約定好見面的地點是在華視大樓
因此餐廳當然是選擇鄰近的
就決定是在華視大樓後方巷子中的雲泰緬風味小吃
我個人泰式料理方面的經驗值很少
趨近於零吧!只吃過一兩次而已
因為這次的食記就只能單純的貼照片
寫不出什麼評論...



↑雲泰緬風味小吃,電話02-27317768
就像是附近上班族中午吃飯的餐廳一般
沒有什麼裝潢,就只是一般的塑膠桌椅
排列的有些擁擠,地板也稍微感覺到黏滑
不過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餐館
沒必要太過苛求
至少整體上,是偏向乾淨明亮的
店面大約可以坐上25人左右沒問題
在我們入座的同時,也陸陸續續進來不少客人
生意真的不錯!


↓菜單

我們四人另外兩位點了泰式牛肉與傣族豬肉,都是湯湯水水的東西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東西,也不好意思去拍人家的餐點
所以,圖從缺,說明也從缺
欽瑋推薦我點椒麻雞飯,說他上次吃過的感覺還不錯
所以也跟他一樣點了椒麻雞飯
稍微等候了一會兒餐點就上桌了...



↑先上桌的是椒麻雞的部分,飯則是等了好一會兒才上桌


↓總算出現的飯與配菜

配菜的部分我沒有很喜歡
一種是美國芹菜,我跟欽瑋都不吃
馬上就被說:同一天出生的人有真多的共同點阿,連挑食的東西都一樣Orz
另外一樣是台式的泡菜,可惜不夠爽脆
酸度上也不強,不算佳作
另外一樣配菜是怪東西,好像是紅蔥頭之類的炸過的東西
油油的,可是炸過一陣子了,也沒有酥脆的口感
三樣配菜都不得我的歡心
白米飯的部份倒是很大一碗
米也煮的軟硬適中,又不會軟糊糊的
只是份量上真的很大,根本吃不完....

椒麻雞的雞肉是有炸過的,只是邊邊的部份炸的有點過頭
乾巴巴的有點硬,咬不太動,不過倒是變的異常酥脆
肉塊切的大小適中,入口十分方便
上面再灑上辣椒、香菜、花生粉,淋上酸酸甜甜帶有辣味的醬汁十分開胃
下方以生高麗菜鋪底,沾上醬汁也遠比當配菜的泡菜好吃多了
扣除掉配菜的部份
這道料理道不道地我不清楚,但是至少讓我努力的把雞肉乖乖吞進肚子裡
大體上來說,讓我對泰式料理有了好印象

不過呢!我跟泰式料理實在不熟
經驗值只有二
看樣子以後應該要多方嘗試以增加這方面的經驗值
才成真正了解到這樣料理好不好?
也才寫的出比較文....



2006.9.3移至Xuite.net
http://blog.xuite.net/fiodac/wretch/7976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