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龍山寺拜拜
也順便帶我家柯小崴去尋找我小時後記憶中的味道
今天算是正常上班的開始
但是龍山寺依舊人潮不減
熙來攘往的人潮,將寺廟擠的讓人頭昏
在結束拜拜,也買了蠟燭開光後
就拖著柯小崴去覓食
本來是想要去吃新竹肉圓的,但是走到萬華區公所下方
卻發現他已經搬到廣州街去了
就改吃台南碗粿

這家碗粿是我小學還住在萬華時就常常吃的店家
那時候市場還沒拆除,都在現在廣場的那個地方
後來就搬到目前西園路上面的
可以從捷運龍山寺站二號出口出去,過馬路前就可以看到了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招牌


裡面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台南碗粿跟虱目魚羹兩種
價位都是35元
在櫃檯點餐後,付了錢,店員會幫你端到桌上

↓虱目魚羹

濃稠略帶白色的羹湯
加上大約八塊的虱目魚羹塊
湯裡面放的是筍絲
但不是酸筍絲
淋上一點點烏醋,再灑上香菜削
略帶甜味的一碗羹湯
我並沒有很愛它湯的味道
我大多只是用叉子把虱目魚羹叉起來吃掉
再吃一點點筍絲
倒是可以問問正統台南人柯小崴的意見...


↓台南碗粿

其實我吃過的台南碗果真的很少
這是有調味過的碗粿
跟我小時候住豐原那種純米製的大不相同
我個人比較喜歡純米製,上面加上鹹鹹香香的菜圃跟香菇
再淋上醬油膏
這裡的碗粿裡面有半個鹹蛋黃
還有一塊不小的肉,大概有5*2.5公分大
算是吃回憶的吧!

總共花費7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