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酪梨壽司家看到的食譜

冷食也很美味的雞鬆與蛋鬆很適合剛拔智齒的我

在還不能咬合時先上網多找找冷食的食譜吧

我吃甜食跟冰淇淋到有點抗拒了

之後如果我不加班, 應該...應該有機會玩玩這些食譜

 

 

摘自酪梨壽司的FB照片上說明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221137887229&set=a.253352637228.138972.252736237228&type=1&theater

最近很多人問我上週便當中的「親子そぼろ丼」,雞鬆和蛋鬆如何才能粒粒分明,乾脆把食譜整理出來:

【雞鬆】

雞絞肉60g(可以請市場攤販幫忙絞,或是自己剁,日本超市都有賣現成的),調味料是料理酒一小匙(可用米酒取代)、醬油一小匙、味醂一小匙、砂糖二分之一小匙。將雞絞肉放入小湯鍋內,加入調味料,以小火燉煮至湯汁收乾入味,在過程中手持三到四支筷子不斷攪拌雞肉,避免結塊,才能做出粒粒分明的口感。
【蛋鬆】

雞蛋一顆,鹽少許、砂糖三分之二小匙、料理酒一小匙(可用米酒取代)。將蛋加入調味料一起打散,放入小湯鍋內,開小火,蛋液稍微凝結後就用三四支筷子不斷攪拌蛋液(建議從最先熟的邊緣開始攪拌),直到粒粒分明。鍋中蛋汁約半熟後即可熄火,以餘熱烹煮,蛋鬆的口感才嫩。原理基本上和上述雞鬆的做法相同。
食譜出自《クッキング基本大百科》。日本人口味較甜,台灣人若不習慣甜口味的雞鬆和蛋鬆,可斟酌將食譜中的糖量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