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答應要提供奶烙食譜給瑄~~

一直以為blog上有

剛剛仔細搜尋過了

確確實實是只有要求交過心得文

詳細做法照片都從缺

可是我這次做的應該已經進了kwc跟我阿母的肚子空空了

有機會再做一份來吃吧

前提是我家要有很稀奇的鮮奶~~

kwc還不進貢一些來!!

(基本上我家只有我喝牛奶啦!!剩下都是乳糖不耐症,所以N個月才會買一瓶鮮奶自己解解饞)

 

下方的食譜請自行依口味調整(糖量)

並且請自行推算比例

僅以100ml鮮奶作基準介紹

 

100ml鮮奶,全脂鮮奶才好凝集

1.5g吉利丁,不建議用洋菜或吉利T,口感會硬很多

15g糖,我喜歡用冰糖混合赤砂糖,增加糖的香氣跟層次,除非沒的選才會用白糖或糖粉

酌量滴入一點點香草精,也可以用香草粉,但是香氣會輸一些。當然財力雄厚也可以用香草條啦!

 

基本上液體量可以酌量增加液態鮮奶油增加濃稠度

但是請務必把這些鮮奶油也算入液體總量中

15g的糖量在煮熱的過程中可能會覺得很甜

可依個人喜好酌減

但是依據過去經驗

冰透凝集後甜度會降低許多

基本上我只有聽到不夠甜的評價

 

將上述食財煮溶化後,放涼送冰箱就可以等著吃奶烙了

簡易食譜ending.....

 

 


 

 

2009/7/23 updated

在冰箱裡發現還有一小盒奶烙

補拍一些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