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了想
是否是因為大家都到了所謂的適婚年齡
紅色炸彈才會滿天飛舞

而我...
在每次參加完婚宴後
總要心情低落幾天
一直以來
我總視覺的女生結了婚,有了家庭的羈絆
似乎就要離開自己所習慣生活的環境
更甚者
看了我的母親那一輩
都跟以往的同學、朋友失去聯絡
自己的同學也是如此的消失了
雖然這幾次參加的婚禮
新娘跟我都不熟甚至是不認識
但是總讓我心情低落許久許久......

上禮拜聽聞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要結婚的消息
心裏為他祝福是一定的
畢竟都已經長跑多年了
不過心裏更深處是害怕自己就此要失去這份友誼
為什麼女生總會在結婚之後
就放棄掉經營許久的朋友呢?
是被迫?還是不得已之下的選擇?
想著想著就覺得
結婚,邁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怎麼時間走的這麼快
一轉眼,大家就都到了這樣的年紀呢?
說真的,婚宴參加的越多
我越覺得
還是別結婚比較好

結婚真是一件麻煩的事
又花錢又花時間
還是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
從決定結婚→選婚紗公司→選禮服→拍婚紗→選婚戒→選宴客地點→選喜餅→擬定賓客名單→發喜帖→確認來客數量→結婚→宴客→蜜月
拉拉雜雜一大堆的事情
越想越覺得婚前恐懼症是必然會出現的
尤其是女生
要跟另一個你不熟悉的家庭成為一家人
共同生活,彼此適應
想一想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
結婚?真的是人生必經的旅程嗎?
不能夠像以往一樣過日子而不用有任何改變嗎?



p.s.給女王:如果哪天我想不開要結婚,你來當伴娘好不好?可是如果你先結婚,我也想去當你的伴娘耶,可以嗎?
沒當過伴娘,想玩一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d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